close
【熱血律師】.【我的野蠻女友】.【極道鮮師3
※含劇情,不喜者勿視……
 
 
 
熱血律師
劇情大綱:
日本法律界規模最大的Emuza律師事務所,新人律師堂本燈(上戶彩 飾),自願加入EmuzaPro bono志願服務部門,在杉崎忠志律師(北村一輝 飾)底下工作,負責受理社會弱勢人群的訴訟。
 
原本對法律的正義抱持相當信心,與工作企圖心的堂本燈,面對一個又一個現實慘痛的案件,逐漸認清律師的本質,並非正義的化身……可是即使現實再殘酷,她仍然努力在律師生態中,走出自己的路。
 
 
 
演員介紹:
◎上戶彩.新人律師堂本燈。
本劇中一改【空姐特訓班】裡桀驁不馴,無所謂的演技,很多哭戲、內心情感戲,感覺她的演技進步許多。
不過本劇收視沒有預期中好,不知是不是因為她在本劇中的臉都很臭,日本觀眾喜歡看她的陽光形象,勝於演技的關係。
 
◎涼.Emuza律師事務所大牌律師工藤怜子。
我覺得她越老,長得越恐怖,跟久本雅美快變成姊妹了。
 
◎加藤成亮.新人律師片瀨理一郎。
傑尼斯團體NEWS一員。
據說上戶彩是他的偶像。能跟偶像一同演出,表現過於緊張,延誤拍戲進度,反而惹上戶彩不高興~
 
 
 
蘭花心得:
看到快被劇中的堂本燈氣死了。口口聲聲說要當正義的使者,卻行為魯莽,一意孤行,給大家(尤其是杉崎忠志)添麻煩。受不了這種人,難怪收視率墊底……
 
不過各段辯護情節,跟我看過的律師劇不太一樣,劇情頗為新穎,也揭露許多無可奈何的事實。
 
堂本燈家養的小狗Lucky,非~常可愛。
 
照片版權為日本電視台所有
 
 
 
 
 
【我的野蠻女友】
劇情大綱:
從劇名就可以知道內容改編自韓片【我的野蠻女友】。
 
大學海洋生物學系講師真崎三朗(草彅剛 飾),某晚在車站月台,看到一個酒醉的女子高見凜子(田中麗奈 飾),在月台邊緣搖搖欲墜,好心攙扶她,卻在車廂裡被她吐得一身,還因為帶她夜宿賓館,被警察以擄人嫌犯逮捕,在警局待了一個晚上……
從此被高見凜子纏住,真崎三朗的生活開始衰事不斷。
 
可是高見凜子的心裡,有個念念不忘的前男友野村俊介(市川染五郎 飾,幾年前不告而別離開她。真崎三朗看得出她還是很愛野村俊介,認為應該要找到野村俊介問個明白。
真崎三朗幫高見凜子追查野村俊介的下落,得知他得了不治之症,一直住在醫院裡。不告訴高見凜子,是因為怕她擔心,認為她應該找個好男人,將他的事忘記。
 
真崎三朗面對野村俊介與高見凜子相愛卻不能相見的痛苦,忍不住跟高見凜子說出真相。但是當高見凜子跑到野村俊介住院的病房時,卻已經天人永隔……
 
高見凜子接受野村俊介死亡的事實後,發現自己愛上了真崎三朗;真崎三朗也對眼前這個任性霸道的女生,逐漸心生愛意。
可是他們的愛情,走得並不順遂,接二連三的插曲,讓他們的關係岌岌可危……
 
 
 
演員介紹:
◎田中麗奈.野蠻女友高見凜子。
仔細看田中麗奈的臉幾秒,會覺得她長得很奇怪。不信試試看!
 
◎谷原章介.海洋生物學系數島健作。
他在今年公信榜“男星白馬王子排行榜”男演員類,緊追玉木宏、小栗旬,排行第三名。本來都是演帥哥、公子哥之類的角色,本劇中卻犧牲色相演個追女大花痴,有點不習慣吶!
 
 
在我看到第六集,到官網收集照片時,看到幾個陌生臉孔。
心想:『誰啊?這齣戲有這些人嗎?』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海洋生物學系實驗室裡的配角,草彅剛的助理們……只能說其他主角太搶戲了。
  
 
 
蘭花心得:
其中一集,當草彅剛站在實驗室中間,做出湯川學的動作,背景音樂變成【偵探伽利略/台譯:破案天才伽利略時,草彅剛開始像SMAPxSMAP裡的惡搞,把實驗室桌子上的西推到地上,在桌面鬼畫符,我大笑失聲。就是從那時喜歡上這部日劇的。
 
此外,也有模仿【沒有玫瑰的花店】的橋段:

雖然全智賢版的電影紅透半邊天,一旦舊菜重炒,觀眾還是會膩的,因此本劇在日本的收視率不佳。
 
我個人很討厭像野蠻女友這種任性的女生,要是沒有全智賢或田中麗奈般臉孔的,最好不要輕易嚐試。
 
照片版權為TBS電視台所有
 
 
 
 
 
【極道鮮師3
劇情大綱:
被調派到沖繩小漁村,教奇怪的老外數學的山口久美子(仲間由紀惠 飾),被剛到“赤銅高中”擔任教務主任的猿渡五郎(生瀨勝久 飾),召回京帶領“赤銅高中”傳說中最難帶的3D組。
 
主角學生包括風間廉(三浦春馬 飾)、緒方大和(高木雄也 飾)、本城健吾(石黑英雄 飾)、市村力哉(中間淳太 飾)、倉木悟(桐山照史 飾)、神谷俊輔(三浦翔平 飾)。
 
然後,就是山口久美子輪流以花拳繡腿,擊倒攻擊她學生的流氓,一一收服班上的學生,讓他們在友誼的愛與淚水中畢業。
 
 
 
演員介紹:
◎仲間由紀惠.赤銅高中3D組老師、大江戶一家第四代繼承人山口久美子。
在日本人氣如日中天,連續主持幾屆NHK紅白歌唱大賽的仲間由紀惠,新劇【極道鮮師3】一上檔就高達20%以上的收視率,連木村拓哉主演的CHANGE也要延遲播出,避免對打。
 
◎三浦春馬.赤銅高中3D組風間廉。
我只看過他演出的前一部日劇【貧窮男子】,飾演一個乖乖牌窮學生。他在【極道鮮師3】裡飾演玩世不恭的壞學生,光是看臉,殺傷力還嫌不足。
 
◎高木雄也.赤銅高中3D組緒方大和。
小傑尼斯團體Hey!Say!JUMP一員。疑似有紋眼線、當流氓還穿銀色巫婆鞋的詭異傢伙。
同樣在Hey!Say!JUMP還有演出過【偵探學Q【一磅的福音】的山田涼介。
 
◎中間淳太.赤銅高中3D組市村力哉。
小傑尼斯團體B.A.D.一員。日本台灣混血兒,雖然嘴唇厚得像掛香腸,看在血緣的份上,也要關心他一下。
 
◎桐山照史.赤銅高中3D組倉木悟。
小傑尼斯團體B.A.D.一員。我覺得他好醜,真的出自傑尼斯嗎?懷疑。劇中還安排小嶋陽菜愛上他……真是不敢相信啊!
 
◎石黑英雄.赤銅高中3D組本城健吾。
◎三浦翔平.赤銅高中3D組神谷俊輔。
兩個人都出自JUNON Super Boy選拔。
幾個赫赫有名的日本男明星,也是出自JUNON Super Boy:武田真治、原田龍二、袴田吉彥、柏原崇、伊藤英明、加藤晴彦、姜暢雄、小池徹平、平岡祐太、木村了、山本裕典。
 
◎星野亞希.赤銅高中養護教諭鮎川さくら。
喜歡看性感寫真的,沒人不知道她吧!
 
 
 
 
蘭花心得:
從極道1看到3,真的膩了。認真對照,三部都有類似的劇情,看前面就知道後面演什麼。山口久美子的眼鏡應該摔壞很多副吧!
不過因為極道的超人氣,捧紅了小栗旬、小池徹平、松本潤、龜梨和也、赤西仁這些美少年。讓普世姊姊妹妹們都能養眼,算是功德一件了。
 
照片版權為日本電視台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姊姊❉心得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