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理戀愛】.【絕對彼氏/台譯:絕對達令
※含劇情,不喜者勿視……
 
 
 
【無理戀愛】
劇情大綱:
唱片公司名製作人立木正午(堺正章 飾),60歲。離過一次婚,目前單身,事業有成。門田祥子(青木さやか 飾)、矢代文平(田中圭 飾)是他工作上的得力助手。340年前,日本人稱的“團塊世代”,在當紅偶像樂團中的藝名叫“恰皮”。
 
小品搞笑劇女演員長野楓(夏川結衣 飾),36歲,未婚,有個吃軟飯又無能的男朋友東海林龍彥(德井義實 飾)。買下一隻一見鍾情的狗,取名為“恰皮”。因為老歌手“恰皮”,是長野楓的媽媽過去很著迷的偶像。
 
一天,長野楓帶“恰皮”到公園散步,“恰皮”不小心掙脫,直往剛好站在公園水池邊的立木正午衝去……摔進水池裡的立木正午,隱約聽到一名女性叫著“恰皮”,前來攙扶他……
從這天起,立木正午雖然懷疑:『60歲的人還有資格談戀愛嗎?』,仍對長野楓一見鍾情。
 
長野楓與立木正午認識之後,受到立木正午許多幫助,是長野楓很尊敬的一名長輩。直到門田祥子將立木正午的心意告訴長野楓,她才知道,立木正午一直以一個男人的身份在愛著她。
經過立木正午的當面告白,長野楓不但不討厭他,兩個人的關係似乎開始微妙的轉變。
 
 
 
演員介紹:
◎堺正章.唱片公司老闆立木正午。
日本老牌歌手、演員。日本唱片大賞的主持人。第一代【西遊記】的孫悟空。(他長得真像猴子)
本劇主題曲“忘れもの”是他演唱的,旋律跟歌詞,都啟人懷舊懷念的心情。
 
◎夏川結衣.小品搞笑劇女演員長野楓。
第一次認識她,是與北村一輝主演的【鬼鄰居】。她飾演被北村一輝纏上的清純主婦。因為【鬼鄰居】,我才知道北村一輝跟夏川結衣。
後來,她在【熟男不結婚】裡,跟阿部寬飾演的桑野先生,有很精彩搞笑的對手戲,讓我看到她毒舌、機車的一面。
雖然電影【死國】,我對栗山千明的詭異長相印象最深刻……
 
◎青木さやか.唱片公司秘書門田祥子。
一如她的表演風格,很一板一眼,又會突然暴走的機車秘書角色。已經閃電結婚了,恭喜!
 
◎德井義實.長野楓的吃軟飯男朋友東海林龍彥。
隸屬吉本興業的搞笑團體“チュートリアル”一員。搭檔福田充德,在本劇中飾演小品搞笑劇的導演。
【男女糾察隊】常客,很受女粉絲歡迎的帥哥搞笑演員。
 
 
 
蘭花心得:
原本因為演出名單中的青木さやか、阪口憲二才看這部日劇。沒想到阪口憲二只客串一集就不見蛋。但是,出乎意料的好看,深得我心啊!
 
我努力找了形容詞來形容本劇,“清新”、“小品”,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
 
它沒有很濃情蜜意的男歡女愛,也沒有很犀利的社會現象,它就只是描寫一個60歲老男人,愛上一個36歲女人的純純愛情故事。
人物之間的對話都很深刻,會讓人感動到默默流下眼淚,卻不會哭到死。加上唱入人心的主題曲,吸引我一集接著一集看,不會因為主角是老頭而嗤之以鼻。
 
真的很棒!

  
照片版權為富士電視台所有
 
 
 
 
 
【絕對彼氏/台譯:絕對達令
劇情大綱:
Kronos Heaven公司成功開發出完美戀人型機器人01速水もこみち 飾),機器人研發工程師並切岳(佐佐木藏之介 飾)負責01的數據監督與維修。Kronos Heaven決定進行01的實驗,以決定是否付諸商品化。
 
淺元食品公司的派遣職員井澤梨衣子(相武紗季 飾),是個渴望戀愛,卻總是遇不到正確的人的女生。並切岳看中她的純真,認為01若能帶給她幸福,一定能收集相當有用的數據。
於是邀請井澤梨衣子做問卷,依問卷中的選項,將01設定成井澤梨衣子的理想男朋友。接著擅自將01送至井澤梨衣子家裡,讓井澤梨衣子按照操作手冊,經過親吻,啟動01……
 
井澤梨衣子對突如其來的機器人男友非常排斥,可是退貨要繳納高額違約金,逼不得已只好分期付款買下。
 
井澤梨衣子在淺元食品公司的上司淺元創志(水嶋ヒロ 飾),起初因為喜愛井澤梨衣子手作泡芙的口味,而欣賞她。後來逐漸轉為男女間的喜歡。而井澤梨衣子似乎也發現淺元創志的優點,開始暗戀他。
這一切看在機器人01眼裡,讓01開始不聽從程式指揮,有了自己的意識。依照自我意識對井澤梨衣子的付出,似乎讓井澤梨衣子開始有了正面的回應……
 
讓人好奇這個人類與機器人的三角戀愛故事,會如何收場……
 
 
 
演員介紹:
◎速水もこみち.完美戀人型機器人01
蘭花真的要給速水もこみち鼓掌,他在本劇中飾演機器人,演得太好了。他不適合演感情豐富的角色,會顯得沒演技。反而是機器人的僵硬與逗趣,又能時常展露九頭身健美身材,意外的適合他。
 
◎相武紗季.淺元食品公司派遣職員井澤梨衣子。
曾經拍過百樂鋼珠筆廣告。蘭花看過她與上戶彩演的【空姊特訓班】,當時覺得她的演技好僵硬,但她卻因此爆紅,真奇怪。不過在本劇中,她的天然妹演技,自然的做作,還滿可愛的。
濱崎步與長瀨智也分手後,長瀨智也與相武紗季合作演出【歌姬】,據傳兩人越走越近,已經交往半同居中。
 
◎水嶋ヒロ.淺元食品公司室長淺元創志。
水嶋ヒロ的前一部作品,是【花樣少年少女】的第二寮寮長難波南,一個同時劈腿多個女朋友的花心蘿蔔。在本劇中飾演沒什麼野心的企業家第三代。
 
說到難波南,蘭花日前在PTT八卦版看到一則“南學長”八卦。
台灣版【花樣少年少女】,演出“南學長”的人叫唐禹哲。對不愛看台灣偶像劇的人而言,真的不會知道這號人物是誰。但是那則八卦描述,“南學長”認為自己紅透半邊天,走在路上隨便都會被人認出來,連過高速公路收費站都要喬裝易容。而且對不知道“南學長”是誰的人,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有興趣,可以去找找那則八卦。
  
 
 
蘭花心得:
人跟機器人談戀愛不是第一次看到的題材了,但是主要的三個主角,都恰如其分的扮演好他們的角色,使我挺喜歡這部日劇的。
 

照片版權為富士電視台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姊姊❉心得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