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1/3/10(六)7:30早餐→8:30火車至馬斯垂克→9:15抵馬斯垂克→麥當勞午餐→Roermond
第一個晚上睡得不好,平均一個小時醒來看一次時鐘,半夜1:30打電話回家跟蘭花媽報平安,清晨4:30就起床寫日記了。
 
從窗簾縫隙隱約看到曙光,便跳下床拉開窗簾……
Roermond房子的橘紅色屋頂,籠罩在濕冷的空氣中,尚未甦醒的小鎮偶有飛鳥劃破寧靜。
 
我拿起相機,想站到窗外捕捉鏡頭,怎耐落地窗任我如何推拉,也只能打開一個小縫,我便站上沙發椅間的小桌,手拿相機伸出窗縫外,透過落地窗玻璃對焦。
在房間、浴室自拍了幾張睡眼惺忪、蓬頭垢面照,很快的結束第一捲底片。(此行帶了十捲底片)
 
 
 
 
 
七點多,楠梓加工區辦公室的同事Hanks,打電話來道早安,說七點半用早餐,我穿好衣服便下樓。大廳裡已經有穿藍色制服的人員在清掃。
 
餐廳在大廳左側,一進去服務生便親切的問早。
 
進門右手邊,是擺各式各樣麵包的籃子。麵包桌後方區域,是用餐的餐桌。
進門左手邊,是一整面牆的廚櫃。果醬、飲料、水果都擺放在這兒。
進門最裡面,是熱食區。
 
早餐採自助式,熱食只有培根、西式炒蛋和香腸。Hanks說每天菜色都一樣的,沒幾天就吃膩了。
其中我最喜歡牛奶、果汁和優格。
牛奶比臺灣的香醇濃郁;果汁都是新鮮的純柳橙汁和檸檬汁。蛋奶優格和藍莓優格,酸酸甜甜的味道很棒。
 
 
 
除了楠梓加工區辦公室的同事HanksIso,客戶KYKevin,還有PhycompLauraWFLaura來支援財務半年,WF是來上課的。
聽大家說Roermond3/4時下了場雪,當時他們剛好在吃早餐,從餐廳窗戶看到飄下的雪花,吃完飯便跑到飯店外堆雪人。
 
還沒看過雪的我,聽了好生羨慕啊!
 
剛好今明兩天是假日,我一來荷蘭就賺到玩樂的機會。大家計劃今天要到馬斯垂克Maastricht,約好吃完早餐,八點半大廳集合。
 
從我行前不知從哪搜集到的資料中得知,馬斯垂克位於荷蘭、比利時、德國三國交界,是個飽歷戰火、古色古香、充滿中世紀風情、荷蘭最古老的城市,所以很期待。
 
 
 
 
 
走到Roermond車站的路上,請Hanks幫我拍了幾張照片……這是他幫蘭花拍照惡夢的開始……往後的照片,幾乎都是他拍的,感恩在心頭~
 
買了車票,走地下道至月台。
荷蘭的月台地面上架有黃色的行車路線圖與時刻表,從月台天花板吊掛標示第幾月台、站名、發車時間和停靠站的標牌。
坐火車到馬斯垂克只要45分鐘車程。
 
 
 
 
 
走出馬斯垂克車站,我們先看導覽地圖,確定等一下要走的方向。
 
馬斯垂克風較大,還飄著雨,更覺得冷。
 
車站建築本身就值得回味,不從裡面看,還不知道它裝飾著彩繪玻璃。在馬斯垂克的明信片上,大多出現這幾片玻璃,想必來頭不小。
 
車站前方的大道,正好是每週六擺設的跳蚤市場,販賣攤販搜集的舊擺飾、銀器、傳統的牛奶鐵桶,若仔細找或許會有寶藏也不一定。


 
 
 
大道左邊,赫然發現“溫州雜貨店”幾個中國字,我們便走進去。
老闆是大陸人,賣的都是大陸、香港的雜貨。其他人在挑泡麵時,我和Hanks就和老闆哈拉。
兩個英文不好的人,他鄉異地看到華人就倍感親切。
 
 
 
 
 
走出雜貨店繼續前行。
馬思垂克的建築顯得古典,帶點歷史的陳跡,多是羅馬式或歌德式的。
 
沿著大道再往前走,人潮開始匯集,可知已經接近商業區、遊客觀光景點,有許多販賣流行衣飾的店家,吸引觀光客和年輕人。
 
 
 
我們首先找到荷蘭遊客服務中心vvv,想索取地圖和旅遊資訊。但是口頭詢問免費,若要索取東西必須付費。即使如此,vvv裡仍然擠了很多人,大多是外地來觀光客。
 
我們經過一家通訊器材行,看到店外手機的標價很便宜,約兩、三千台幣,進店裡看個仔細,原來和臺灣要搭配門號才有一元手機的促銷手法一樣。
 
 
 
 
 
走至大道盡頭,視野頓時豁然開朗,是橫跨著馬斯河Maas的鐵橋,沒想到地處內陸的馬斯垂克,有這樣宛如河流出海口的河川,非常壯觀。
 
走到橋中央,剛好教堂鐘響。莊嚴的鐘聲、翱翔的海鷗、河岸兩旁的古典建築、拂面的風,心情悠閒得像要飄了起來。
 
 
 
馬斯河對岸算是馬斯垂克的市中心,商店林立,人潮熙來攘往好不熱鬧。
間雜著幾座教堂,按快門的手鮮少停過。每座教堂前面都有個廣場,其中一個廣場前,停著幾輛快餐車。一個大廣場前有肥鴿子群集。另一個則放滿藤椅與桌子,供人憩息聊天。
 
馬斯垂克街景特色之一,就是露天咖啡座,清一色藤製桌椅,擺滿整個人行道,蔚為奇觀。
 
 
 
經過一座對外開放的教堂,我們進去參觀。
一下子進入昏暗的室內,剛開始完全看不到東西,慢慢地,燭光晃動隱約浮現,撲鼻而來一陣檀香。
 
教堂座位中間走道的前方是耶穌像,周圍還有聖母、聖徒塑像供人祈禱,祈禱完可以在桌上點根蠟燭。
 
教堂牆邊設有告解室,有三個隔間,藍色的門簾。
另有通往地窖的階梯,但以鐵欄杆圍住,不得進入。
 
 
 
在街角的一家紀念品店,我買了六雙小木鞋、十個木鞋磁鐵、三座小風車、兩張明信片,不只同行的人看得瞠目結舌,連大鬍子老闆,看到我又抱著戰利品結帳,樂得笑說:「It's you again.」,邊用漂亮的藍白圖樣包裝紙包裝,邊幫我做上記號,標明什麼顏色的木鞋。
 
 
 
 
 
中餐在麥當勞吃麥香雞套餐。
薯條是臺灣看不到的超大號,但蕃茄醬一包要另加0.6荷盾。
 
吃完飯,往車站方向走,在橋上又發現一間紀念品店,我幫地理老師四人幫幫主買了荷蘭地圖,又買三雙小木鞋、十個鑰匙圈,大家都說我才來第一天便大豐收。
看來走到哪買到哪的習性,早幾年就已經渾然天成。
 
 
 
 
 
坐火車回到Roermond,還沒到商店結束營業的時間,我們邊尋覓晚餐,邊逛街。
因為是非折扣期間,衣服的價格很貴。逛一家較平價的服飾店,但款式都太老氣了。
 
想不到吃什麼,就決定買麵包。
到荷蘭一家連鎖麵包店Bakkerij Bark買晚餐,我買了一個素食比薩麵包,就要2.45荷盾!多虧店員還幫我烤過加溫咧!在糖果店買罐健怡,就是今天的晚餐。
 
荷蘭的糖果店、巧克力店非常可愛,整個店裡滿牆一桶桶彩色糖衣、包裝的糖果、巧克力,看了讓人都想每種都買一點。
 
Roermond雖只是個小鎮,卻也很熱鬧,改天再來好好逛逛。
 
 
 
明天計劃搭火車去德國,約定集合時間,便各自回房休息。因為時差沒調整過來的關係,吃過晚餐,洗個澡,六點半就早早上床睡覺。
睡前當然不忘拍幾張黃昏的街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姊姊❉心得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