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含劇情,不喜者勿視……
 
 
 
【阿娘】


劇情大綱:
  連續發生的三起離奇殺人案件現場,死者的電腦或手機都出現一個叫敏貞的女人的網站。資深女刑警素英(宋允兒 飾),和一名菜鳥刑警賢基(李旭 飾)搭檔調查這個案件。發現三個死者都與該名叫敏貞的女人有關聯。
進一步調查,發現三個死者與他們另一個朋友民,在大學時代到某的漁村遊玩時,輪暴一名少女。那個少女就是敏貞!她後來被四個大學生的父母,以及警方聯手掩蔽事實,遇害慘死。從此在漁村就時傳靈異案件。這起連續殺人案件,似乎就是敏貞的復仇……

 

 

 

 

 

【七天】

劇情大綱:
  戰無不勝的知名女律師余智妍(金允珍 飾),與女兒相依為命。女兒學校運動會當天,母女兩人跑完接力賽跑後,女兒卻從此消失蹤影。余智妍接到綁匪的電話,綁匪希望余智妍接下一件幾乎不可能翻盤的官司……
  一名女藝術家在她的工作室裡,被以雕刻刀刺殺許多刀殺害慘死,屍體有被酒精擦拭,試圖掩蓋證據的跡象。工作室血跡斑斑的現場,遺留有強姦前科的嫌犯的指紋、腳印,似乎就是兇手無庸置疑。但是綁匪堅稱嫌犯是清白的,若不在七天內讓嫌犯無罪開釋,就要殺掉余智妍的女兒……
  女藝術家遇害案在余智妍的奔走、搜證下,發現事實並沒有警方調查時那麼單純,背後有更驚人的隱情……在有限的時間,同時揭開命案真相、拯救女兒,對她而言是空前未有的極度挑戰。

 

 

 

 

 

【解剖學教室】

劇情大綱:
  醫學院的大學生,正要解剖自己從醫生涯的第一具屍體。善花(韓智敏 飾)、啟范、忠石、京敏、志英、銀珠六個人同組,卻感覺他們的屍體怪怪的。
  當銀珠一個人半夜到解剖學教室練習解剖,卻被挖空心臟殺害後,以善花為首的其他同學,覺得這些屍體的來歷似乎另有隱情,決定著手進行調查。
越接近核心,同學也接二連三喪命,究竟事實真相如何……
 
 
 
蘭花心得:
雖然蘭花不看韓劇、不買韓貨,但是會看韓國的恐怖片、會聽BoA的日文歌、會吃泡菜。
 
坦白講,韓國恐怖片的氣氛營造得不錯,屍體噁爛的技術也做得越來越逼真,【鬼鈴】、【公寓】、【老師的恩惠】都不錯看。韓國人愛剽竊別人創意歸剽竊,最終還是能做出水準,而不是些屎屎尿尿的西。
 
介紹的這三部是這幾天放假看的。
【阿娘】參考自韓國的民間傳說。鬼會冒出來的梗,都有抓到。結局有點牽強。
【七天】是我覺得三部裡最好看的。金允珍的演技很棒,把為人母親對小孩的不捨掙扎,與無怨無悔奉獻犧牲,表現得很逼真自然。
【解剖學教室】一開始大體解剖的排場很懾人,但是劇情越後面越亂七八糟,變成只有名稱嚇人,雷聲大雨點小的電影。導演還批評之前的鬼片如何如何,他說要跳脫傳統,拍出人心真正的恐怖……結果,他自己拍出來的是什麼西啊!
 
三部的結局都有蘭花不喜歡的情愛成份,恐怖程度都無法名列「光電人嚇嚇叫阿飄排行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姊姊❉心得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