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磅的福音】.【四姊妹偵探團】.【齊藤太太/台譯:齊藤太太來了

※含劇情,不喜者勿視……

 

 

 

蘭花是超級不客觀的劇評人,會因為個人對某些東西的好惡,就決定一部投入這麼多人力、金錢的日劇的生死……

在此……請大家為那些拍出難看日劇的人鼓鼓掌~他們很努力在演了,卡司也都很堅強了,還是只能襯托別人的好,這是多麼偉大的情操啊!

以下是個人認為本季倒數三名~(一點都沒有在反省)

 
一磅的福音】

劇情大綱:
  火田中耕作(龜梨和也 飾)是個熱愛美食的拳擊手,平常大吃大喝,每到出賽之前,才因為超重而拼命減肥。一日,因為減肥太激烈,在公園裡昏倒,被路過的修女安琪拉(黑木梅紗 飾)拯救,對修女安琪拉一見鍾情,從此展開白ㄔ的熱烈示愛、追求。
  一心侍奉上帝的修女安琪拉,對火田中耕作也逐漸產生奇妙的情愫,在信仰與愛情之間做痛苦掙扎。

 

 

 

演員介紹:

龜梨和也和小泉今日子(前夫永瀨正敏愛上中島美嘉)談姊弟戀,讓傑尼斯事務所氣得跳腳……蘭花不是龜梨迷,無所謂~不過本劇中很多龜梨只穿boxer的鏡頭,蘭花心裡的OS:『這就是おさん喜愛的肉體啊~』雖然兩人已經分手了……

 

黑木梅紗才20歲,來自沖繩的美少女,也跟玉木宏傳過緋聞。

 

 

 

 

蘭花心得:

我不太喜歡【一磅的福音】的原因,第一是拳擊的主題。我愛看恐怖片、噁爛片,但偏偏不愛拳擊跟摔角,每次貴公在看WWE,我都會叫他轉台。實在不明白幾個胖男人、胖女人壓來壓去,打到頭破血流的,有什麼好看ㄟ……

第二是因為女主角只穿修女服,挑不起人類的慾念……我不喜歡黑白的人生~

 

 

 

 

 

【四姊妹偵探團】

劇情大綱:

改編自推理大師赤川次郎的【三姊妹偵探團】。

佐佐本家四個姊妹:嚮往嫁入豪門當少奶奶的大姊真理(中越典子 飾)、單純又超低血壓的二姊綾子(加藤夏希 飾)、拜金的現實主義者三姊珠美(市川由衣 飾)、行動派的小妹夕里子(夏帆 飾),在爸爸佐佐本周平(竹中直人 飾)出差考古時,家裡發生火災,從災後殘燼中發現一具女屍,爸爸居然成為頭號嫌疑犯!

 

無家可歸,暫借住在嬸嬸宮本加津代(室井滋 飾)家裡的四姊妹,為了證明爸爸的清白,以行動派的小妹夕里子為中心,開始著手調查案情,總算糾出真兇。

從此之後,只要爸爸不在家,四個姊妹就會變成瘟神一樣,周圍認識的人接連發生命案,最後都逐一被四姊妹偵破。

 

 

 

演員介紹與心得:

對中越典子的印象還停留在【毛骨悚然撞鬼經驗】,以及片名很聳的鬼片【1303六星級豪宅樂極撞鬼】(住進1303號房的女生都會跳樓身亡,果然是樂極生悲)。

 

加藤夏希演過【流星花園2的大河原滋、【壽司王子】……視力只有0.1的極度弱視者。

 

市川由衣在電影【NANA 2】中飾演小松奈奈。

 

本劇女主角夏帆,對她實在沒啥印象。Google後才知道她有演過【女王的教室】志田未來那個有氣喘、體弱多病的姊姊。

 

竹中直人飾演的爸爸,一直在出國考古,露臉機會超級少,所以在場景中擺張照片表示哀悼……鏗!

 

佐佐本家四個女生在戲裡面的穿著,極盡所能的花枝招展,演技也超級做作、誇張。難怪收視自開播以來一路下滑,幾乎面臨被腰斬的命運。

蘭花討厭這種打擊歹徒弄得好像【小鬼當家】,維護正義的英雄般的橋段(抓到壞人,四姊妹還會歡呼擊掌……麥嘎豆)。可能跟不是很喜歡露出大顆牙齒跟牙肉說「かいけつ」的夏帆很有關係。

 

 

 

 

 

【齊藤太太/台譯:齊藤太太來了

劇情大綱:

真野家因為小孩真野尊在幼稚園打同學的關係,搬家到東京近郊的小嶋市居住,真野太太真野若葉(ミムラ 飾)希望能有個全新的開始。

剛搬來,在倒垃圾時,就目睹正義感十足的齊藤太太(觀月亞里紗 飾),正在規勸違反資源垃圾收集規定的鄰居的場面。後來才知道,齊藤太太的小孩齊藤潤一跟小尊都是小嶋幼稚園的同學。

齊藤太太對於違反常規、不守秩序、不合理的事情,都會挺身而出糾正。她認為社會就是因為缺少正義的聲音,才會越來越亂。不過不是所有人都認同她的想法。

 

小嶋幼稚園跟阿久津高校比鄰而居。當地市議員的兒子就是阿久津高校的頭號混混,時常帶頭找小嶋幼稚園麻煩,讓小朋友們惶惶不安。不用說,齊藤太太教訓那群混混許多次,但是不但沒改善,還變本加厲。其他小朋友的媽媽們,反對齊藤太太的做法,除了集體排擠她,還謠傳齊藤太太是個全身都是刺青,還跟健身房教練搞不倫的壞女人。

剛搬來的真野太太,為了在社區建立好關係,一開始是跟這群三姑六婆站在同一陣線的。後來漸漸覺得,齊藤太太根本不是謠言中那麼誇張的女人,她反過來還幫助小尊適應新幼稚園的生活。真野太太也開始認同齊藤太太行俠仗義的作為,因此成了她的好朋友。

 

 

 

演員介紹與心得:


觀月亞里紗從【秀逗小護士】的女孩,演到【齊藤太太/台譯:齊藤太太來了】的媽媽,只能說女人年過三十就要接受現實的衝擊。

 

ミムラ的中文名字我不知道怎麼翻。她的演技比剛出道時沒進步多少,依舊很誇張、很久才擠得出眼淚。

 

小嶋幼稚園那群媽媽的頭頭是高島禮子演的。看過山崎豐子【女系家族】的人,一定都會對裡面高島禮子演的刻薄大姊印象深刻。她很適合高雅氣質路線的角色。

 

蘭花不喜歡家庭劇的內容。一群做作又吵雜的歐巴桑,跟一群不可愛的小孩。沒有帥哥,只有一個戴假髮演金恩的佐佐木藏之介……(最近幾部日劇都有他)

話雖如此,還是忍耐到看完了。

 

 

 

 

 

論外:本來有抓香取慎吾跟竹內結子的【沒有玫瑰的花店】……打開第一集,一看到瞎眼的竹內結子拄著拐杖進場,我就按叉叉關閉,再到檔案總管砍了~這一定是會讓人哭到死的劇情,我不會上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姊姊❉心得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