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線上

【交響情人夢】

先讚嘆一下千秋王子(玉木宏 飾)的帥!

 

這是漫畫改編的日劇,動漫在BT也有得抓,但是能看到長得像王子般的真人,才是最高享受啊!動漫的收集就晚點吧!

玉木宏不只能演貴公子,先前在緯來播出的【主播台女王】飾演搞笑的AD小蟹,脫去王子外殼,穿上鬆垮衣服,活用他的破鑼嗓,與分得超開的食指跟中指,完全就是個沒啥光芒的配角。請再次接受我對千秋王子的讚美!

 

全劇描述一群音樂大學生,在管絃樂中追逐夢想的故事。(劇情介紹就這麼簡短?)為了把漫畫中無厘頭的暴走場景演出來,很多特效鏡頭、誇張的造型,演員們也極盡翻白眼、被揍到臉部扭曲、淚水鼻水口水噴發之能事。

如果你有我在還沒看之前,以為這是交響樂發展史的乏味劇情的想法的話,那麼你真的會失去品嚐美色、聆聽深入你靈魂的音樂、爆笑到抓狂的大好機會。

 

蘭花覺得最後一集,千秋王子在河堤上從背後猛地抱住野田妹的鏡頭最棒,喔~熱騰騰的心臟都快跳出來呢!

 

 

 

 

 

【派遣的品格/台譯:派遣女王】

2007冬日劇創下收視佳績,反應現今日本的職場生態。

日本大部份企業,為了節省人事成本,已經鮮少雇用正式員工,越來越多領時薪的派遣人員,以三個月一聘的方式,形成新的職場結構。

派遣人員不像正式員工享有福利,做一樣的事情,待遇卻大有差別,與正式員工時有鬥爭與摩擦。相信台灣將來會逐漸步上後塵,觀看此劇會很有感覺。

 

我很喜歡篠原涼子演的戲,在劇中她飾演一個擁有多項認證資格的超級派遣人員,雖然已經看淡職場關係,但卻潛移默化的影響著她周遭為了金錢、名利汲汲營營的人。

全劇並不死板嚴肅,從詼諧中感受現實。

 

 

 

 

 

【華麗一族】

山崎豐子繼【白色巨塔】、【女系家族】後的大作。

這三部日劇我都看了,每部裡都有性格非常強烈的反派角色,但是卻又讓人能同情與體會反派的苦衷。唯一讓我覺得可惜的是,好人都太善良了。

 

【華麗一族】描述戰後昭和時代日本經濟起飛,金融整併的大環境下,萬俵財團父子倆,為了財團續命不惜犧牲兒子夢想的父親,與懷抱振興日本經濟夢想的兒子間,角力與掙扎的故事。

 

木村倒頭哉的演技又更上一層樓。

被日媒批評為沒演技花瓶的長谷川京子,我覺得是沒差到那麼嚴重啦!她扮演的是萬俵鐵平(木村倒頭哉 飾)的妻子,那個年代的女人必須內斂自己的情緒,她只是不能讓自己太激動而已吧?

如果她是花瓶,那那那~那隻鯉魚將軍怎麼說!明明就是假的!

 

全劇看完,相信你也會有跟我一樣的悸動。

 

 

 

 

 

【壞人們】

日本推理大師松本清張的作品,米倉涼子、上川隆也主演。

 

我看過上百本日本推理小說,基本上,一定會有性愛戲碼,慾望似乎是引發殺意的最主要動機。

【壞人們】有很能發揮演技的劇情,看米倉涼子從一個熱愛救人的小護士,變成殺人共犯,與復仇使者的過程,很過癮。

 

 

 

 

 

緯來日本台正在重播【富豪刑事】,我也重新再看一次,能擅自下班的神戶美和子(深田恭子 飾)最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姊姊❉心得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