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莓之夜SAGA(ストロベリーナイト・サーガ)】

main_bg.png


劇情大綱:

改編自譽田哲也創作的系列小說【草莓之夜】,翻拍自2012年竹內結子、西島秀俊主演的日劇【草莓之夜】,講述了警視廳搜查一課唯一的女班長姬川玲子,率領姬川班部下們破解難案件的過程。

chart4.png


心得:

二階堂富美的演技太搶眼了,導致龜梨完全路人化,很邊緣的默默守候女主管,沒什麼存在感啊!

反而山本耕史在本劇中的黑道幫派接班人角色,跟姬川玲子的短命戀情讓我印象深刻,覺得不能有後續發展好可惜。(與【昨日的美食】的Gay是截然不同的風格,怎麼都很適合他啦)

感覺是二階堂富美一人獨挑大樑的日劇,但我非常喜歡本劇風格,陰暗且哀傷,人物情緒轉折描繪得很深刻,是本季我最期待每集更新的日劇。

 

 

 

 

 

【輪到你了(あなたの番です)】

g4qf240f9gelpjjhyyh26i453isn6x.jpeg

 

劇情大綱:

「キウンクエ蔵前」公寓在一次住戶大會上,因為一個交換殺人的話題,玩起交換殺人的抽籤遊戲。原以為只是打發時間的玩笑,沒想到從公寓管理員意外身亡開始,按照交換殺人的順序,發生一件件殺人案件。

chart1.png

 

心得:

超過30個知名演員共演的大型日劇,看得很過癮,光是記每間房的住戶就很困難(是根本放棄沒在記吧),幸好有房門之內的番外篇可以加強印象

家家戶戶都有難解的問題,而且很多住戶根本有病吧!尤其402室管委會會長的情緒轉折實在太可怕

第二部還沒播完,還不知道結局,不會最後說這棟公寓其實是精神療養院吧!希望不要虎頭蛇尾能有驚人結局。

 

 

 

 

 

【東京二十三区女】

main.png

 

劇情大綱:

流傳在東京23個區的各種都市傳說恐怖故事,一共六集分別由倉科加奈、安達祐實、櫻庭奈奈美、壇蜜、中山美穗、島崎遙香主演渋谷区の女、江東区の女、豊島区の女、港区の女、板橋区の女、品川区の女。

chart2.png

 

心得:

我很喜歡像【毛骨悚然撞鬼經驗】這種都市恐怖傳說,只有6集實在太少了啦!23個區不是應該湊滿23集嗎?期待能再有類似企劃。

倉科加奈在這部日劇的演技又恢復正常了,在【鏡像雙胞胎】生硬得可以

 

 

 

 

 

【破案神手In Hand(インハンド)】

main_image0621.jpg

 

劇情大綱:

描述專門研究寄生蟲的天才科學家-紐倉哲(山下智久 飾),是個有錢、傲慢、抖S卻又個性封閉的怪人,買下箱根一座植物園改建成巨大溫室當研究所兼住家,與各式各樣的動物一起生活。某天內閣官房科學醫療對策室的牧野巴(菜菜緒 飾)找上他尋求協助案件,因而認識未來的得力助手急診室醫生-高家春馬(濱田岳 飾),三人一起利用科學知識和人際關係解決各種醫療問題和棘手事件……

chart20190514.png

 

心得:

這三個主角的組合真的超有趣的,越來越喜歡菜菜緒,她絕對不是空有外表身材的花瓶而已。

雖然全劇是架空虛構的內容,但是病毒的變形演變速度已經遠遠超越人類研究,防治各種病原的擴散確實是未來需要努力的方向。

 

 

 

 

 

【女王偵訊室3(緊急取調室3)】

8b7837fff3c667316326274f74f02289.jpg

 

劇情大綱:

曾是首個加入警視廳捜査一課特殊犯捜査的女刑警真壁有希子(天海祐希 飾),因為某事件而被降調到緊急取調室,不同於一般消耗意志力的高壓拷問偵訊方式,以獨特的說話技巧及心理戰應對犯人,揭開事件的真相。第三季的緊急取調室,因飾演中田善次郎的大杉漣過世的關係,改以加入新生力軍玉垣松夫(塚地武雅 飾)的角色取代,並且緊急取調室在本季面臨解散的危機

chart.png

 

心得:

自從緯來日本台把天海祐希飾演的所有日劇都加上"女王"之後,我就很少追天海祐希的日劇,因為不喜歡一人戲劇的感覺,緊急取調室1、2都沒有看

但是看了緊急取調室3後,天海祐希跟其他角色像菱本進菱叔、小石川春夫阿春,都很恰如其分的扮演團隊一員,我喜歡起這個團隊了。而且每次看他們超弱的打氣方式就很好笑

 

 

 

 

 

【昨日的美食(きのう何食べた?)】

190124_01.jpg

 

劇情大綱:

改編自吉永史的BL同名漫畫,律師筧史朗(西島秀俊 飾)與美髮師矢吹賢二(內野聖陽 飾)是一對男同志伴侶,同居在兩房一廳的公寓中;為了兩人將來年老時的經濟著想與身體健康,筧史朗每日都用精簡的預算,烹調出各式各樣兼顧美味與健康的料理與家常菜,故事就在各式菜色與兩人之間的生活日常中展開。

chart6.png

 

心得:

號稱美食版的大叔的愛,我每次看完都很想煮菜,試著跟著做了千層麵,好好吃~

形象陽剛的內野聖陽真的超會演的,把Gay的小動作小表情詮釋得唯妙唯肖。在講求性別平等的現在,本劇很適切的描寫同志私下生活與困擾,讓我們更有同理心更包容更了解這個族群

 

 

 

 

 

【家政夫三田園3(家政夫のミタゾノ)】

main_pc.png

 

劇情大綱:

「結家政婦介紹所」是一間合理收費,專門從事家政婦派遣業務的介紹所。隸屬於這間介紹所的三田園薫(松岡昌宏 飾),實際上並不是「家政婦」,而是男扮女裝的「家政夫」。他神出鬼沒往來不同的僱主家中,除了料理三餐、洗濯衣物、掃除環境外,也替僱主解決各式各樣的家庭問題,同時也在過程中揭發了各大家族刻意隱藏的弊端…

chart3.png

 

心得:

第二季我沒有追,但再看第三季還是很喜歡。第三季新加入村田光(Hey! Say! JUMP伊野尾慧 飾)、恩田萌(前AKB48川榮李奈 飾)。

 

 

 

 

 

【東京單身男子(東京独身男子)】

main.jpg

 

劇情大綱:

描述三位40歲左右不想結婚的中產階級男子,因為周遭環境人事物的化學作用,而開始談起戀愛,甚至想婚的戀愛喜劇。

chart3 (1).png

 

心得:

我是衝著高橋一生跟瀧藤賢一看的,覺得前女友真的是最令人討厭的生物之一。

石橋太郎(高橋一生 飾)的家真是我的理想型,我發現我最後不是在意他們演什麼,而是在看頂客族的居家擺設

 

 

 

 

 

【我要準時下班(わたし、定時で帰ります。)】

main1.jpg

 

劇情大綱:

由朱野帰子創作的日本小說【我要準時下班】改編,絕對不加班的網站企劃公司員工東山結衣(吉高由里子 飾),雖然有時會受到批評,但她有她不想加班的理由。後來前未婚夫種田晃太郎(向井理 飾),一個即使感冒也無法阻止加班的同事,一個說他很快就會離職的新人,一個產後回鍋職場的前輩出現在東山結衣周圍,再加上一位負面傳聞滿天飛的新老闆,東山結衣還能堅持不加班嗎?

dia.png

 

心得:

我就是那種工作時間專心且有效率的完成工作,幾乎每天都準時下班的上班族,很能體會東山結衣這個角色,當然曾經遭受批評,但是我展現給主管們看的工作成果,比起加班的同事們是高完成度且有效率的,自然能讓那些批評的人漸漸閉上嘴巴,當然這必須經過一些忍耐的過程~可是我能有更多時間充實下班生活,相較之下這些犧牲就沒什麼了。

我覺得本劇的敗筆就是飾演部長的中山裕介,真心不喜歡他的嘴臉

 

 

 

 

 

【鏡像雙胞胎(ミラー・ツインズ)】

header_bg.jpg

 

劇情大綱:

20年前,因被綁架而下落不明的雙胞胎哥哥葛城勇吾(藤谷太輔 飾),在20年後成為復仇使者,一一殺死當年綁架他的罪犯,遭到在警視廳搜查一課擔任刑警的弟弟葛城圭吾(藤谷太輔 飾)追捕的故事

chart_s2.jpg

 

心得:

我是在冬春日劇交替,沒日劇追時看了這部,不喜歡但還是撐完第一部,沒想到還有第二季就棄追了

我曾經很喜歡Kis-My-Ft2,但主飯玉森裕太。雖然藤谷太輔人氣比較高,但他在我心目中就不是高顏值的長相,所以一直很難接受他的戲劇

他在【鏡像雙胞胎】一人分飾兩角是很大的挑戰,但總覺得就是"神煩"~而且演員也才那幾個,搞個幕後黑手後還有內奸,全部都是罪犯了啊

 

arrow
arrow

    姊姊❉心得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