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季日劇因為喜歡的劇情、演員不多,追得很空虛,好不容易都追完了累累~

我的樂趣就在於串接各日劇的相同相似點

 

 

 

【天國餐館(Heaven? 〜ご苦楽レストラン〜)】

poster.jpg

 

劇情大綱:

改編自日本漫畫家佐佐木倫子的漫畫【Heaven】,推理小說家黒須仮名子(石原聰美 飾)開立一家名為“Loin D'ici”的法式餐廳,與從各餐廳挖角來的員工間的有趣故事。

chart (1).jpg

 

心得:

本劇最有趣的地方就是佛系諦觀的員工了,遇到石原聰美這樣的老闆娘不佛系都不行啊

石原聰美的穿著承襲【校對女王】,每集都非常浮誇華麗,是美食以外另一個賞心悅目的亮點。

神經大條不看臉色的服務生川合太一(志尊淳 飾)實在讓人又愛又恨,非常佩服伊賀観(福士蒼汰 飾)不厭其煩的耐心,應該都是老闆娘鍛鍊出來的吧!

擁有各種證照的侍酒師山懸重臣(岸部一徳 飾),跟【Legal V】的京極所長好像啊

 

 

 

 

 

【輪到你了:反擊篇(あなたの番です-反撃編-)】

mainv.jpg

 

劇情大綱:

在第一章中住在302室摯愛的妻子被殺死的手塚翔太(田中圭 飾),為了查清案件的全貌,與202室的黑島沙和(西野七瀬 飾),和新搬進304室的二階堂忍(横浜流星 飾)一起,在忍研發的AI幫助下,嘗試揭開案件真相。

輪到你了.png

 

心得:

連續兩季播出的大型推理連續殺人日劇,很期待真正的兇手,但結局………七拼八湊,感覺是胡亂找了個勉強可以交代的人當兇手,完全沒有得知真相的衝擊感,兩季等到爛尾好失望啊!

手塚翔太(田中圭 飾)推理夫婦的功力到最末尾才發揮一點,明明收集那麼多推理小說;反擊篇的每集就是一直回憶死去的老婆,每到田中圭的主題曲旋律出來,就知道想老婆的橋段來了

301室的尾野幹葉(奈緒 飾)弄得跟變態一樣,都在聽真兇牌了,卻什麼也不是,傻眼

我是還滿喜歡兒嶋佳世屍體出現的方式,飾演兒嶋佳世的片岡礼子在另一部【監察医 朝顔】也是演屍體,怎麼意外無違和?

袴田吉彥自嘲式的演出是有趣的亮點之一,讓人又重新認識這個過氣藝人(??)

 

 

 

 

 

【凪的新生活(凪のお暇)】

poster_end.jpg

 

劇情大綱:

改編自日本漫畫家コナリミサト在【Elegance EVE】上連載的漫畫作品,非常會察言觀色的大島凪(黒木華 飾)離職、斷絕所有原本人際關係後,為了找回自我展開新生活。

chart.jpg

 

心得:

這部日劇騙走我好多眼淚啊!因為我也是太擅於察言觀色、在意別人看法而過得非常辛苦的人,但我沒有勇氣離職,也不像漫畫中同時有兩個男主角簇擁~

飾演安良成權的中村倫也其實已經是資深演員了,他很成功融於各種角色,導致我都沒怎麼注意他,直到本劇成為第二男主角才發現他的魅力。

只是這兩個男主角,正常女性都無法安心選擇

在【鐵證懸案~真相之門~】就很喜歡吉田羊,她的媽媽眼神也讓我感覺好溫暖~

 

 

 

 

 

【監察医 朝顔】

bg2.jpg

 

劇情大綱:

万木朝顔(上野樹里 飾)是一名見習法醫學者,父親万木平(時任三郎 飾)是一名資深刑警,是朝顏的工作夥伴,朝顏負責解剖、平則負責搜查並解開謎題。

召顏chart.png

 

心得:

上野樹里繼2006年【交響情人夢】後睽違13年再度回歸富士電視台月九時段戲劇演出。

雖然上野樹里解剖前對遺體說話的橋段讓我頻翻白眼,但本劇的311日本東北大地震尋找失蹤家人的情節也是騙走我好多眼淚啊!深刻描繪至今許多找不到罹難者下落的家屬們的心境,非常感傷。

本季的法醫日劇就【監察医 朝顔】讓我感受到人情的溫度,連一向很討厭童星的我都覺得朝顔的女兒つぐみ(加藤柚凪 飾)實在太可愛了

 

 

 

 

 

【Sign~法醫學者柚木貴志的事件~(サイン―法医学者柚木貴志の事件―)】

柚木.png

 

劇情大綱:

描述以由日本厚生勞動省及警察廳共管的「日本法醫學研究院」為舞台,真實呈現犯罪調查過程和法醫們的調查細節,根據屍體上留下來的蛛絲馬跡破解各種疑案的醫學搜查電視劇。

chart.png

 

心得:

雖然口口聲聲說維護日本法醫學的「日本法醫學研究院」院長(仲村亨 飾),但我怎麼覺得一直都是官官相護的違法解剖啊?實在搞不清楚他的理念是正還是邪(這時會偷偷希望三軒家萬智跑出來罵他

然後就看到柚木貴志(大森南朋 飾)跟他的助理中園景(飯豊万理江 飾)來跟他跳,重複著偷走屍體或共同解剖的劇情…

飾演警視廳搜查一課管理官的松雪泰子,怎樣都不像個警官,說話聲音低沉又沒魄力,眼睛一直沒張開的樣子

高杉真宙是小池徹平的明星臉嗎?

 

 

 

 

【NO SIDE GAME(ノーサイド・ゲーム)】

no side.png

 

劇情大綱:

改編自池井戶潤的同名小說,描述TOKIWA汽車贊助的橄欖球隊ASTROS,原本在白金聯賽都是墊底敬陪末座,面臨解散的命運,在總公司派系鬥爭失利的君嶋隼人(大泉洋 飾)被調來擔任橄欖球隊ASTROS總教頭,憑藉他策略規劃的長才,居然讓ASTROS起死回生進而贏得比賽的勵志故事。

chart_5.jpg

 

心得:

看過池井戶潤的【半澤直樹系列】、【下町火箭系列】、【民王】、【陸王】,【NO SIDE GAME】實在太熱血太勵志…太不真實,我拖著拖著才看完

記憶中小時候看過柯俊雄主演的【人肉戰車】電影就是這種橄欖球劇情,覺得用身體碰撞的運動太激烈了~

雖然球隊健身房休息室的肌肉男還滿養眼的(不看臉的話)

君嶋隼人的老婆(松隆子 飾)一直到最後一集才走出家裡的場景

 

 

 

 

 

【Voice 110緊急指令室(ボイス 110緊急指令室)】

backimage0.jpg

 

劇情大綱:

翻拍自韓國OCN電視台【Voice】系列電視劇,描述港東署ECU(Emergency Call Unit)緊急出動班班長樋口彰吾(唐沢寿明 飾),因自己忽略妻子遇害前打來的求救電話,而使得妻子遭到殺害,因此自責不已。為了追查真兇,成為緊急指令室的一員,與擁有絕對聽感且父親被同一兇手殺害的聲紋分析官橘光(まきようこ 飾)及同僚們,一同阻止犯罪的過程與點滴。

chart_0.png

chart_2.png

 

心得:

都什麼時代了,追打犯人用跑的、拳打腳踢的,看唐沢寿明跑不動的樣子真的老了。老婆山口智子也在【監察医 朝顔】演出一起撈錢喂!

ECU招募的新人在短短幾集真的無法看出他們發揮什麼功能,只有接電話後轉接給橘光(まきようこ 飾),然後案子都是橘光跟樋口班長破案的其他警察不知道在幹嘛,我沒看過韓劇版的,不知道是不是也這麼英雄化主角?

飾演真兇的伊勢谷友介雖然也是老了,但還是很帥~

 

 

arrow
arrow

    姊姊❉心得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