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偵探學園Q】.【週刊赤川次郎】.【兒媳能使鬼推磨/台譯:婆媳大戰

含劇情,不喜者勿視……

 

 

 

被我介紹過的日劇,好像都變得很難看。

不是醬的!正所謂愛之深,責之切,我只是不擅表達自己的感情啊!

 

【偵探學園Q】

幾年前,【金田一少年事件簿】的作者天樹征丸和佐藤文也畫完【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後,跑去畫【偵探學園Q】,害我沒新的金田一看,難過好一陣子。要不是還有【名偵探柯南】,推理漫畫界差點就要滅亡了!

 

【偵探學園Q】的漫畫,我光知道是幾個小孩子裝大人辦案,就興趣缺缺。雖然網路上有人說這群小孩充滿友誼的光芒、Team Work的溫暖……我沒有戀童癖……不過還是看了日劇。

 

一看到演Qさま的,我以為是小女生,可是他沒有胸部,雖然小孩子說不定還沒發育。後來聽他講話、跟女生搞曖昧,才慢慢接受他是男生的事實。漫畫裡的人物也是這麼性別錯亂嗎?另外一個嘴裡喊著很熱,卻一直戴毛帽的屌小孩數馬,漫畫裡就是那麼醜嗎?還會暗戀賣花的大姊姊……天樹征丸和佐藤文也到底怎麼ㄌ~繼續畫愛摸七瀨美雪胸部的金田一不是比較單純嗎?

 

故事描述偵探學園Q班的四個國中生,跟一個曾經是地痞流氓的大人,接受偵探學園坐輪椅的老師,跟一個愛變裝的肉體派老師給的任務指示,一一破解地下邪惡又超級黑暗的催眠團體:冥王星策劃的多起殺人案件。

 

不是我喜歡的推理劇情,我喜歡理性、陰鬱的氣氛。冥王星的壞人那不叫陰鬱,是變態~

 

 


冥王星的壞人:

 

Liar Game/台譯:詐欺遊戲】中變成白毛橫屋:

 2007100203 2007夏日劇觀後感(下)

 

【兒媳能使鬼推磨/台譯:婆媳大戰】中的假裝帥氣:(好歹人家是麻豆)

 

 

 

 

 

【週刊赤川次郎】

還在播出中。

 

赤川次郎是日本推理小說界大師,風格、題材很多樣。不過因為血腥味不夠,不是我很喜歡的類型,但是他的書我以前看過不少。所以也捧場日劇版的,雖然演員都是不認識的小咖……

 

每一集都有三個連載故事,就像週刊、少年快報那樣,再分幾集把三個故事演完,然後再推出新的故事。

 

 

 

 

 

【兒媳能使鬼推磨/台譯:婆媳大戰】

現代老闆媳婦與傳統魔鬼婆婆交鋒的情節。

每一季似乎都會來個這樣的劇情。媳婦是許久不見的江角真紀子飾演,婆婆則是日本的文英阿姨:野際陽子飾演。(意思就是兩個人長得一臉惡婆婆樣)

 

媳婦覺得婆婆的想法跟不上時代,婆婆覺得媳婦缺少傳統的美德,每一集你來我往,為了誰是誰非糾紛的最後,婆媳兩個就會以三味線跟夏威夷草裙舞隔空互飆。

 

如果我是劇中事業成功的江角真紀子,才不會傻到結婚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姊姊❉心得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