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桌上型電腦,是貴公在結婚前組裝的,用了五、六年。
 
去年開始,螢幕會突然斷訊,再重開機,電腦發出「嗶嗶嗶嗶」聲響,就開不了。換了傳輸線,也還是一樣。所以硬體肉腳蘭花研判,是顯示卡的問題。
果然經過我的按摩……與威脅,顯示卡又好了,電腦又可以順利開機。不過顯示卡過熱,從此變成常態性的偶發事件。
 
今年開始,換成Power壞掉,開機要開個好幾次,才成功。不然就要抓對按的力道,否則一下子就關掉。
 
進入今年農曆七月,蘭花正在看驚悚片,房間關得暗暗的。
突然……DVD燒錄機自己彈出來!又緩緩關回去。
然後又彈出來,關回去……真是嚇死我的ox毛。
 
從此,每一開機,DVD燒錄機就一直自動開關。只好把電源線拔掉,不然沒壞也彈到壞。
 
歷經這些事情,下定決心要把電腦換了,否則只是傷害硬碟而已。
 
 
 
但是要換,可不是那麼簡單。硬體肉腳蘭花,最多只會拆裝電腦裡的配備,至於什麼主機板,搭配什麼卡最好,我真的一竅不通。而且也懶得上網做功課,於是就在Yahoo!知識上面找別人搭配好的配備。
 
剛好看到一個大師等級的網友:小蟻天。他的工作室在高雄建國路順發附近。
注意到他的時機,剛好是一篇他被同是組裝電腦的網友圍剿的文章。被圍剿的理由,是他報的價錢太便宜,擋人財路。
所以我就發信給他,描述我的需求,請他開規格給我參考。
 
 
 
我自備兩顆硬碟、兩顆光碟機,除此之外的CPURAM、主機板、顯示卡、機殼、Power都要買新的。
小蟻天第一次開兩種規格給我。我跟貴公選擇CPUAMD的那組,價格約13000。但是貴公覺得有點貴,因為外面一萬多塊就有整台包括螢幕的電腦了。
 
 
 
我跟小蟻天約上週五下午,到他的工作室洽談,順便拆兩顆硬碟請他裝。
 
他說我的硬碟、光碟機都是IDE介面的舊款,現在的主機板都支援SATA介面,IDE的只能容納兩組。他建議我再買顆硬碟,Seagate 250GB的才1500元。
 
與他接洽規格的網友很多,他很難記住當初開給每個人的規格,因此,他再跟我重新確認需求,再重看第一次開給我的規格。
因為我平常不玩遊戲,只做一些文書、上網、看電影的工作,他覺得第一次開給我的規格太強大了,我不需要用到那麼好。
 
重新調整之後的規格如下:
AMD X24800+(2.5G)(雙核心), 64位元 65奈米
威剛 2GB DDR2-800 終身保固
Seagate 250GB, 16MB,SATA2,7200
技嘉MA78GM-S3HDDR2 PCI-E2.0 內建ATI HD3200繪圖引擎(DX10) 全固態電容
機殼-視博通忍風俠-
x-pro電源供應器 350足瓦/雙風扇/ATX2.2
不含軟體安裝8850
 
從這點,我覺得還滿正派的,不會硬是強迫客戶組裝貴的電腦。
 
 
 
跟他聊天,知道他的貨源來自經銷商,不是店面,所以比較便宜。他能賺的,大概就是灌Windows500元)、製作還原光碟(500元)這些。
所以這台新電腦一萬元不到。
 
 
 
禮拜五下午談好,付一成訂金;貴公禮拜六下午,就去載回家。粗工蘭花再自行組裝光碟機、TV卡,買外接硬碟盒裝舊硬碟,灌好其他的必備軟體,新電腦就大功告成了。
 
跟以前相比,現在開機開到好,一分鐘不到,真是太神速,再也不用怕滑鼠被沒耐性的人摔壞了。
 
 
 
貴公也覺得小蟻天這個年輕人不錯,滿正派的。
因此以後有組裝、維修電腦問題的高雄人,都可以跟他聯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姊姊❉心得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