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1/3/12(一)7:00早餐→PhycompIndians中國餐館晚餐
經過兩天的玩樂,終於要和老外工作了,覺得好緊張。
吃早餐前,我拿了四張要寄回臺灣的明信片,請飯店櫃台人員幫我寄,一共五荷盾。後來都有順利寄到。
 
到餐廳時,看見一個陌生的臺灣人,他跟我打招呼,一問才知道他是高雄Phycomp的生產部經理,來荷蘭出差的。大家坐下來用餐時,他就說了件讓人感到驚愕的事。
 
他昨天到荷蘭時遇到搶劫!
 
他搭火車從Schiphol出發,抵達惡名昭彰的轉車月台時,正要提著行李下車。在包廂間的狹窄走道上,突然有四個白人把他前後包夾住。
他直覺情況不妙,還來不及反應,膽大包天的搶匪,已經把手伸進他的西裝外套裡,從西裝外套的暗袋中抽走皮夾,然後四個人迅速逃跑!
 
他在背後追趕,對著搶匪喊,要他們把信用卡和證件還給他,錢儘管拿走。
跑下火車,他大聲高呼有搶劫,但是月台上的人只是冷漠的看了他一眼,都沒什麼反應,更不用提幫他追搶匪了。
 
他隨便問一個旁觀者,哪裡找得到警察,也是愛理不理。求助無門之下,他只好自認倒楣的上了下一班火車。
 
沒想到,在火車開動前,其中一個搶匪竟然跑上車來,當面把信用卡和證件還給他,再大搖大擺的走掉!實在太目無法紀,太囂張了!
 
我們聽了,都對荷蘭的治安惡劣與人情淡薄感到寒心,他們可以對東方人充滿歧見,卻管不了自己本國的匪徒。
而且也從這個慘痛經驗中得知,就算貴重物品放得多隱密,技術高明的搶匪還是搶得走,只能自求多福了。希望他們還不知道有阿婆腰包這種東西……
 
 
 
 
 
飯店幫我們叫豪華賓士計程車去Phycomp
 
Phycomp位在Roermond的另一邊,屬於郊區的範圍,附近都是工廠。
LauraWF去他們的工作單位,我跟著IsoHanks走向機房的方向。
 
Phycomp的建築以Building劃分,從AZ Building,外牆都是暗紅色的。機房位於B Building,大門鎖著,剛好遠遠的走過一個老外,IsoHanks呼喚他,請他過來幫我們開門。
 
這個老外,就是負責Roermond Roll out的荷蘭工程師Guus,居然只有19歲!!!而且月薪折合台幣就有七萬塊,差點沒讓我把早餐的優格噴出來。
他的雙頰因為凍傷有點緋紅,臉孔很像印象中的德國納粹軍人,高高帥帥的,不過走路像快跳起街舞,就知道是小孩子,超痞的。
 
Hanks進機房檢查Server是否正常運作,發現被拔掉一條網路線。Hanks忙著牽線時,我和Iso就先到Z Building的會議室,那裡才是日後工作的地方。
 
 
 
 
 
會議室被隔成兩半,前半段的中央是大型會議桌,左右兩側靠牆的長桌上,擺放電腦,前方掛有白板。會議室後半段只有兩張Guus的桌子和電話……沒辦法,在這裡他是老大。
 
參與這次Roll out的荷蘭工程師陸續到齊,有MarkRudyMaurice,這時的蘭花,早已經脫離只能repeatHow do you do」的語言地獄,我一一和他們握手問候、自我介紹。
 
人員全數到齊後,圍著會議桌開會,由Kevin主導Roll out的流程,Guus負責控制進度與分派工作。
 
老外真的很愛抽煙,會議開始才不一會兒時間,會議室就煙霧瀰漫,滿是煙臭味,完全沒有室內禁煙的觀念。
 
今天的工作內容,由MarkRudyMaurice負責到使用者端;我與Hanks在會議室裡以遠端操作方式,進入使用者的電腦進行設定。
Guus負責指定使用者,因為要讓使用者的電腦先stand by,我們完成後要回報給他,他再指定下一個。
 
遠端操作不必直接面對使用者,就不那麼緊張,而且網路速度慢,可以利用等候的時間收信。
 
 
 
 
 
出會議室往左走,就是餐廳,那裡有臺像販賣機大小的咖啡機,有七種飲料可以選擇,熱咖啡、卡布奇諾、熱可可、蕃茄湯、水等等。
 
中午時間,所有人到餐廳用餐,依序排隊拿自己想吃的東西,主食有麵包和麵條,熱食多是油炸物,還有熱湯、飲料、沙拉。
拿完東西在隊伍最後結帳。我們點的東西全報ISA部門的帳,雖然不必自己掏腰包,仍不好意思隨心所欲的拿,而且我不吃牛,選食物時格外小心,但我還是誤拿了碗牛肉湯。
 
午餐結束,回到會議室在彷如仙界的煙霧中休息。下午繼續工作。
 
下班前做總檢討,發現更新的速度太慢了,整個廠區一共兩百多個使用者,依照計劃,必須在星期四前全數完成,今天才完成三、四十個。
以目前的狀況看來,勢必改變工作方式,所以明天我也要親自到使用者端,因為我熟悉整個設定程序,預計效率會好得多。
 
晚上加班到六、七點,剩下我、IsoHanksKevinGuus,我們一起搭Guus的車先回飯店放東西,再走路去Indians中國餐館晚餐。
 
 
 
 
 
本來我們把Guus唸作[gυs],他說正確的唸法是[kjus];他接手機時,都會先講句聽起來很特別的話,他說那是他的全名Guus Nijssen,正確的唸法是[,kjus ‘naιsən],但他接電話時會唸作[‘kjus ‚naι’sən],聽起來挺悅耳的,於是成了我和Hanks模仿的對象。
 
我們慫恿他嚐試酸辣湯,沒想到他不能吃辣,咳個不停,覺得中國人真厲害。
Iso教他拿筷子的技巧、Guus示範如何捲紙菸後,他們四個男人又抽起菸來。
 
這家中國餐館是廣東人開的,味道不錯,但價錢讓人不敢恭維,這頓飯分擔下來,就花了我台幣三百多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姊姊❉心得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