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花只燙過一次頭毛,在大一最胖的時候。

那時捧表姊的女兒場,到她的髮廊燙。

結果燙完,頭變兩倍大,馬的,又不是七、八零年代的女明星。髮質又變差,發狠把好不容易留到快及腰的長髮,一刀剪掉……害得我大學胖子那幾年,都在短髮中渡過。

從此,再也不拿自己的頭毛開玩笑。

 

 

 

出社會後,至少讓四、五家姿也剪過,每一家的髮型師卻都剪出一模一樣的髮型,剪完都吹成一模一樣的羽毛剪……這些該死沒創意的。

 

當時很常逛大統和平店。某天,看到大統和平店後面的曼都”……

曼都的印象,還停留在N年前中國小姐胡翡翠那些人的髮型都是曼都設計的。(我是不是又說出什麼過氣的人名了?)給我很貴的刻板印象。

它也的確比姿也貴,可是想說都自己賺錢了,偶爾寵寵自己沒關係。就走進曼都”……

 

當時幫我剪頭髮的就是6號欣怡老師,沒想到讓她一弄,就弄個七、八年了,連我的好朋友都一個一個成了她的忠實顧客。

 

 

 

欣怡老師是個很求新求變的人,會主動建議客人可以嚐試怎麼樣的改變。每回讓她剪完的感覺都不賴。而且她的記性超級好,幾個月前跟她聊過的話題都記得,還能接著聊下去。

 

她慫恿蘭花燙頭毛也七、八年了。我一再跟她聲淚俱下的說起以前的慘痛經驗,絕對不會冒頭變兩倍大的風險。她也一再跟蘭花打包票,建議我燙超大波浪,就不會變兩倍大。

而且只要遇到跟蘭花一樣對燙頭毛沒信心的客人,在她的巧手下燙得漂亮,她就會告訴蘭花。

 

今年過年前,看到【蜂蜜與四葉草/台譯:蜂蜜幸運草】裡的成海璃子,超愛她的長捲髮。趁著到曼都找欣怡老師修剪時,詢問她說:

「如果,ifもしsicaso che我燙成那樣不知道會怎樣……

她一聽我動了燙頭毛的念頭,開心得不得了,只差沒尖叫,嚷嚷說她已經準備好要幫我燙的髮型了。

我說,再考慮一下,下次再讓她燙……

 

 

 

然後買了沙宣的捲髮組自己試捲。剛好貴公10歲大的小表弟來,看我捲了老半天,終於捲好了,小表弟說:「讓我看一下妳的頭髮。」

蘭花撥撥俏麗的捲髮給他看。

小表弟:「唔……妳本來比較好看。」

那個捲髮組就再也沒拿出來過。

 

 

 

上上個禮拜又去曼都,欣怡老師開心的跑過來問我是不是要燙。蘭花龜龜毛毛的說頭髮還要再留長,燙起來才不會變成背影歐巴桑之類的……又放了欣怡老師鴿子。

看來我還會一直龜下去。

 

 

 

曼都大統店地址:高雄市泰順街38號 大統和平店後面,布蘭奇旁邊。

6號欣怡老師,她真的很Nice;小穗老師也不錯。一次欣怡老師不在,就給小穗老師剪,感覺也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姊姊❉心得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