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含劇情,不喜者勿視……
 
 
 
猜謎殺手(Th3re
劇情大綱:
   猜謎殺手RK慣常用謎語,指引他的受害者們依破解後的答案,找到下一個目的地。因為RK痛恨曾經寫過罪犯書籍的警察Jennifer,將她的弟弟Roy當著Jennifer面前炸死。
   神學院博士班學生Kevin,疑似是RK的新目標。他對Kevin懷有非常深的恨意,監視Kevin,企圖炸死Kevin與青梅竹馬Samantha來折磨KevinJennifer為了糾出RK,在Kevin身邊保護他,並透過RK出的謎語,逐步接近RK……
 

 

蘭花心得:
   據說這部電影的拍攝經費只有250萬美元,因此看不到叫得出名字的大卡司之外,連爆破場面都弄得很屎尿。尤其炸掉倉庫那幕,那個像喬丹灌籃的影子,讓蘭花印象深刻~KevinSamantha在炸彈倒數五秒衝出倉庫,炸彈只炸飛倉庫的門,可是遠在三公尺外的他們,居然像被強大後作力衝擊到一樣奮力往前撲倒~
   把警察塑造得疑似真兇,最後結局搞個三合一多重人格,讓人覺得太過牽強。
 
 
 
【交錯效應(The Air I Breathe)】
劇情大綱:
四段各自獨立,卻又環環相扣的故事。
第一段:一個過著平凡生活的上班族(Forest Whitaker  飾),不小心在公司廁所裡,偷聽到平時對他不太友善的三個同事的對話,他們得知賽馬的內線消息,要壓大注在一隻叫蝴蝶的馬身上。
剛好上班族一向對蝴蝶情有獨鍾,他跟蹤三個同事,借了錢也買馬票下注。結果蝴蝶摔倒,上班族不只沒賺到錢,還被暴力討債集團限時還錢,否則就切掉手指頭。
上班族被逼得走投無路,竟異想天開搶銀行,最後被警方射殺。
 
第二段:一個能預見他人未來的暴力討債集團份子(布蘭登費雪 飾),因為能看見即將發生的事,所以總是想改變結局,因此常常惹禍上身。
後來愛上成為暴力討債集團禁臠的流行歌手翠西亞(Sarah Michelle Gellar  飾),冒著風險將翠西亞藏起來,卻不幸被他的老闆Fingers(安迪賈西亞 飾)發現,慘死槍下。
 
第三段:一個醫生(凱文貝肯 飾)與醫學院同學愛上同一個女同學,他的同學與他愛的女人結婚了。女人因為做實驗被毒蛇咬傷,急需稀有血型的血液輸血急救,醫生偶然看到電視上流行歌手翠西亞的專訪,翠西亞正好就是稀有血型。醫生趕緊前去找翠西亞幫忙……
 
第四段:一個流行歌手翠西亞,因為經紀人欠下大筆債務,被出賣成為暴力討債集團禁臠。暴力討債集團老闆Fingers,指派能預見未來的屬下,擔任翠西亞的新經紀人,努力表演,期望幫他賺進大筆財富。
不料,屬下愛上翠西亞,將翠西亞藏起來,Fingers發現後,盛怒之下開槍將屬下打死,並且命令懷孕的翠西亞將孩子拿掉。
遭逢背叛、綑綁、愛人慘死眼前的悲劇,身心俱疲的翠西亞,走到醫院頂樓,準備跳樓了卻殘生……被前來求救的醫生從背後拉住,保住性命,也捐血救了醫生曾經的最愛。
醫生得知翠西亞的苦境,讓翠西亞開著他的車逃走。翠西亞開車在路上,一時失神,撞上搶銀行逃跑的上班族。她飽受驚嚇,想起被車撞死的父親,以及自己的遭遇,百感交集的坐在車裡大哭起來……隨後,上班族被警方射殺前丟下的一包錢從天而降,砸在翠西亞的車頂。翠西亞就帶著這包錢,逃到國外開始她與肚子裡小孩的新人生。
 

 

蘭花心得:
台灣今年八月才會上映。我滿喜歡這種劇情編排的電影。
 
心得……好短……一次四篇真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姊姊❉心得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