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st Friends.【潘朵拉】
※含劇情,不喜者勿視……
 
 
 
本季破紀錄,看了11部日劇,只要感興趣的卡司都看,非常忙碌。
沒有特別難看的,平均性的不錯,春天果然適合宅女發芽!因此不按照喜愛順序介紹了。
 
Last Friends
劇情大綱:
藍田美知留(長澤雅美 飾)來自缺乏親情的單親家庭,搬離開只會伸手要錢養男人的母親身邊,與男朋友及川宗佑(錦戶亮 飾)同居生活後,原本以為會開始幸福快樂的生活,結果卻慘遭同樣缺乏親情的及川宗佑多次暴力相向。
 
藍田美知留巧遇高中時代的好朋友岸本瑠可(上野樹里 飾),讓她重溫過去友誼的溫暖。可是面對兩人的重逢,岸本瑠可心裡對藍田美知留抱持的,卻不是這麼單純的友情,而是愛情。讓她身陷同性戀的矛盾與掙扎。
 
與岸本瑠可同住Share House的室友水島武(瑛太 飾),幼年曾被親姊姊性侵害過,因此對女性頗為排斥,反倒對男性化的岸本瑠可,逐漸產生愛慕之情。
為了讓岸本瑠可放心,他積極保護岸本瑠可的好朋友藍田美知留,免於遭受暴力。卻不知道岸本瑠可喜歡的是女人,也讓自己身陷及川宗佑的魔爪……
 
藍田美知留在Share House朋友們的幫助與勸說下,終於鼓起勇氣離開男朋友及川宗佑。可是善妒、佔有慾強的及川宗佑,沒有因此放過他們,反而激起更猛烈的報復行動……
 
 
 
演員介紹:
◎長澤雅美.實習美髮師、家暴受害者藍田美知留。
◎上野樹里.藍田美知留好友、越野摩托車手岸本瑠可。
日本八卦傳媒報導,長澤雅美與上野樹里分別屬於兩派死對頭女星:長澤會、澤尻會,因此拍攝本劇時,並不如鏡頭前那般友好。
長澤雅美的形象越來越糟,每拍一部戲,就跟戲裡男演員鬧緋聞。而且隨著名氣漸漲,不時有耍大牌、欺負工作人員傳聞。可憐的二宮和也……
上野樹里一改【交響情人夢】的野田妹傻氣,在本劇中變得很男性化,不時露出充滿殺氣的眼神瞪人,讓人覺得很可怕,似乎這才是她的真性情。
 
◎錦戶亮.社會局輔導員、家暴的可怕男人及川宗佑。
傑尼斯團體関ジャニ∞、NEWS一員,少見跨足兩團體出道的成員。
本劇最可怕的,莫過於家暴成性的及川宗佑(錦戶亮 飾)。每每錦戶亮出現,就切換成恐怖片氣氛,他的眼神無辜又冷漠無情,演得非常成功。
他就說他是不惜讓全日本女性討厭的賣力毆打長澤雅美……
 
水川あさみ空中小姐Share House一員瀧川エリ
◎瑛太.美容造型師酒吧調酒師Share House一員水島武。
我喜歡的女星水川あさみ,劇中居然跟個呆頭空少搞不倫,可惜了她的空姐角色。
她跟上野樹里、瑛太,都是繼【交響情人夢】後的搭檔演出。

 
 
 
蘭花心得:
第一集一開始,大肚子的藍田美知留在海岸邊細數過往,大概猜得到結局是什麼了。
 
同性戀、家暴、亂倫、不倫,充滿人性黑暗面的日劇。氣氛始終沉重,我理應不會感興趣的。多虧錦戶亮的角色,讓我把它當成恐怖片看。
 
有網友在部落格上,很認真的寫每一集的心得。配樂、導演運鏡都描寫得非常仔細,蘭花看了真是失意體前屈。
讓我們一起朝著夕陽奔跑吧~(by 山口久美子)
 

照片版權為富士電視台所有
 
 
 
 
 
【潘朵拉】

劇情大綱:
港東醫藥大學內科醫生兼研究員鈴木秀樹(三上博史 飾),投注18年的青春,致力於抗癌藥物的發明。歷經妻子拋棄,忍受同儕異樣眼光,眾人不看好的鄙視……終於讓他發明成功。
抗癌藥物雖然研發成功,還必須有充分的臨床實驗證明,才能製成藥物問世。
鈴木秀樹偶遇一個從事援交的罹癌少女水野愛美(谷村美月 飾),原本對生存已不抱任何希望,自甘墮落的水野愛美,願意成為鈴木秀樹的第一名實驗者。
 
抗癌藥物的研發成功,就像打開潘朵拉的盒子,隨之而來的不是人類的福音,而是一連串的災難……
 
港東醫藥大學醫學部長大黑田茂行(國村隼 飾),為了搶奪抗癌藥物,與厚生勞動省大臣聯手,企圖綁架水野愛美、偷竊抗癌藥物私售美國藥廠、造成鈴木秀樹的老師死亡……
 
起初自願擔任鈴木秀樹助手的外科醫生飯田小夜子(小西真奈美 飾),偷走抗癌藥物的研究數據,藏到擔任報社醫藥類記者的男朋友太刀川春夫(山本耕史 飾)那裡。太刀川春夫將抗癌藥物研發成功一事發表,造成社會輿論嘩然。
 
臨床實驗地點朋榮醫院院長朋田省吾(平田滿 飾),得知在醫院裡進行肝病治療的病患水野愛美,乃是劃世紀抗癌藥物的實驗者,起了歹念,想讓自己家的藥廠,製造販售抗癌藥物,藉此讓父親以他為榮,不知不覺走上殺人不歸路……
 
刑事的場真一(柳葉敏郎 飾)追查一件水野愛美涉嫌的殺人案時,捲入這場風暴,意外得知殺人案背後的驚人真相……
 
 
 
演員介紹:
◎三上博史.港東醫藥大學內科醫生兼研究員鈴木秀樹。
看過【求婚大作戰】的,一定對教堂裡的老妖精不陌生。
 
◎小西真奈美.港東醫藥大學外科醫生飯田小夜子。
她的長相並不是我心目中的美女,看起來就跟她過去的遭遇一般“貧乏”,本來看到本劇卡司除了她以外,都是老男人時,很掙扎要不要看。不過看完後,沒有後悔。
近期與金城武演出電影【死神的精準度】。
 
◎柳葉敏郎.刑事的場真一。
自從演出【大搜查線】系列後,給人很深刻的刑警印象。演技好的沒話說。
 
◎山本耕史.報社醫藥類記者太刀川春夫。
讓蘭花印象深刻的,就屬【一個屋簷下】之後的【華麗一族】,飾演木村拓哉的弟弟。中間雖偶有演出,但感覺比較不突出。

 

 
 
蘭花心得:
劇情非常有張力,很緊湊,讓演員充分發揮演技的一部戲,大推薦!
 
可能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期待抗癌藥物的發明,卻沒有注意它背後將引發的問題。
 
因為沒有人會因為癌症死去,人類的生命期拉長,整個社會結構大亂,政治、經濟制度也必須重新制定。這對許多既得利益者,是很大的威脅。
醫院可能被迫關門;人們開始不注重健康,可能引發更難治療的絕症;得癌症的政客、黑道老大,再也沒有向善的一天……
抗癌藥物的發明,帶來的不見得是好事。
 
就像美國偷偷進行外星人實驗、美國跟中東恐怖份子頭目私下協議一樣,說不定世界上哪個角落,已經有類似發明出現。礙於各種利益衝突,還沒對外發布而已……
 
照片版權為WOWOW電視台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姊姊❉心得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