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員工健康檢查的四種套餐,蘭花選擇最冷門的胃鏡檢查,大概會讓人覺得我瘋了,沒事照胃鏡幹嘛!

可是我的觀念是~~~不要等有事才檢查,那都太晚了!

 

而且公司每年都有四種套餐的健康檢查項目可以選擇,不能只輪流做其他三個,卻一直對胃臟不熟吧!

我要體驗人生啊!!!→→→好一個冠冕堂皇為自己打氣的理由。

 

其實真正的原因,是懷孕後期嚴重的胃食道逆流,加上今年是射手座的健康年,對自己的身體健康格外感興趣(過去都活得非常灑脫?),不趁今年,更待何時呢?

 

 

 

 

 

今年有三家醫院標到南區的健康檢查,在健檢說明會上,阮綜合強調自己的腸胃科很強,操作胃鏡的技術很純熟。

蘭花過去也曾在阮綜合就醫過,醫院的設備很新穎,做起健康檢查應該比較舒服;加上對另外兩家的印象實在不怎麼樣,雖然距離家裡遠了點,還是選了阮綜合

 

 

 

 

 

照胃鏡前,會先吞一小杯像可爾必思的東西,預防脹氣。

吞完那杯說好喝也不好喝的東西後,等了大約半個小時,才輪到我照。

 

 

 

側躺在病床上,醫生先往我的喉嚨噴麻醉藥。

難受的感覺就從噴完麻醉藥開始。

 

麻醉藥很難吃,吃完感覺整個喉嚨都漲了起來,好像呼吸困難、吞嚥困難,但其實功能都還正常,也能講話,只是感覺麻掉了而已。

 

 

 

接著醫生在我的臉頰下方放置小鋼盆,預防嘔吐。

 

 

 

麻醉藥效完全發作後不久,醫生要我含著一個中間有洞的塑膠管,像小指一般粗的內視鏡就從洞口穿進來。

 

 

 

內視鏡在喉嚨遇到第一個轉折,必須要靠吞嚥,才能將內視鏡吞進食道。

醫生叫我吞口水,我聽了三次才聽懂。我原以為內視鏡會自己轉彎咧!想不到要自己吞。

 

一吞下去,第一陣乾嘔就發作了!

隨著內視鏡在食道內的移動,就會一直乾嘔。幸好肚子空空的,什麼也吐不出來。

 

 

 

內視鏡在胃裡攪來攪去時,會感覺一陣陣熱熱的,甚至好像跑到小腸去了。

 

 

 

等到醫生拍完幾張照片,說出:「好了,要抽出來了!」彷彿是天下最動聽的一句話啊!

在內視鏡慢慢抽出來時,又乾嘔幾次,忍不住從眼角流下淚水……

 

 

 

照完胃鏡,醫生說:「看起來還好。」我從螢幕上看到幾張自己胃部的照片,也看不出所以然,希望之後可以送給我。

 

 

 

 

 

體驗結束,大概痛苦個將近10分鐘吧!如果有看出不尋常,還要做病理化驗的話,可能會多花點時間採樣。

所以平常飲食要正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姊姊❉心得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