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虧我想得出來寫這種主題。因為我愛大便君啊!

 

天曉得我以前好幾天才見大便君一次的感覺,是多麼痛苦啊!簡直就是世界上最遠的距離!!!2010062402.GIF 

現在每天能跟大便君見面,是很Happy的一件事。

 

 

 

 

 

很多女生容易有便祕的困擾,通常是飲食不均衡+不愛運動造成的。

可是,就算飲食均衡+運動,還是便祕,是怎樣?怒怒怒!2010062403.GIF 

 

 

 

以前的蘭花,因為減肥的關係,吃得較少,飲食也不均衡,導致腸子蠕動越來越不正常,那時好羨慕每天能定時排便的人喔!

到底要怎麼做,才能達成每天排便這種奢侈的小小心願呢?(淚眼汪汪)

 

 

 

 

 

我試過很多種方法:

早起喝一大杯溫開水 

 除了想吐以外,沒有因此大便過。

 

多吃蔬菜水果 

 它們進了我的肚子後,好像很歡樂的開起同樂會,結歸球,不想出來了。

 

喝高纖飲料 

 不是在減肥嗎?喝了含糖飲料卻不會大便,是怎樣?害我犧牲這麼大。

 

吃全麥麵包 

 跟樓上的說法一樣。

 

運動 

 曾經聽聞過蘭花減掉快20kg經驗的朋友,都知道我的運動事蹟。2010062411.GIF 

 可能是大腸沒運動到的關係,我覺得好像對解除便祕沒多大改善。

 練瑜伽應該有助排便,因為瑜伽是個很神奇的運動,幾乎每個動作都有相對應的器官受惠。但是我開始練瑜伽時,已經不會便祕了。2010062401.GIF 

 

喝優酪乳 

 我超愛乳製品,久久喝一次優酪乳,一開始可能會順暢一點,但是很快就失靈了。

 

吃啤酒酵母 

 可能很多人覺得很噁心,但是我很愛啤酒酵母的味道耶!

 曾經很變態的跟優酪乳加在一起喝,意想不到的美味,呵!想說以毒攻毒,結果毒過頭,其他人照這樣喝可能已經烙賽脫肛,我的大便君卻還是老神在在。

 不過皮膚會變得比較好,是真的。

 

吃冰 

 有人吃冰會烙賽,但是蘭花不會,而且吃冰對女生的身體非常不好,呷老你就知

 

吃麻辣鍋 

 這個就會讓我烙賽了。但是賠上菊花燒燙傷,也太不值得了吧!

 而且減肥中還敢吃麻辣鍋,找死嗎?2010062412.GIF 

 

喝水果醋 

 蘭花的大腸是非常頑強的!

 

吃酵素 

 咦?我沒吃過耶!

 那寫出來是在裝孝偉嗎?2010062413.GIF 

 

每月大姨媽的加持 

 我可能會在大姨媽來的第一天,多排便個兩、三次,但不是烙賽。

 如果經期烙賽,那可是很嚴重的,表示妳的子宮有問題,要趕快看醫生喔!

 

吃便便梅子、泄藥 

 這個就超級有效的,保證拉上一整天,整條大腸都空了,還能看得出是什麼食物耶!但是非常非常非常傷身,請不要隨便亂吃藥!

 

得腸胃炎 

 這個也超級有效,但是蘭花曾經拉到虛脫昏倒在家中耶!那時候住在新化,家裡只有我一個人,不知道昏了多久才醒來,因為是突然昏倒的,醒來腳上都是瘀青,真的太賣命了啦!

 與其得腸胃炎,我還寧可便祕啊!2010062404.GIF 

 

吃中藥 

 蘭花為了想懷孕,吃中藥調身體,吃中藥期間的確會比較順暢。但是蘭花的大腸很快就免疫了。

 

 

 

 

 

隨便寫寫,就超過十種方法,可見蘭花跟便祕搏鬥了多久。2010062409.GIF 

 

 

 

 

 

後來,看中醫時說出了這個隱疾,醫師說因為我的身體較虛,血液循環不好,腸子蠕動不夠力,才容易便祕。

因此建議我喝四物湯

 

那個四物湯跟抓藥的四物不太一樣,比較類似中將湯的包裝,可以放在水杯裡,用熱水沖泡飲用即可,對上班族來說很方便。

如果不敢直接喝,可以放龍眼乾。龍眼乾也是對女生很好的溫補食品。

(我沒在賣藥,而且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不能隨便公開宣傳,所以我就不方便說哪裡買囉!應該很多中藥行都會賣,問問看吧!)

 

 

 

蘭花就喝了四物湯一陣子,幾乎不會便祕!!!懷孕時沒喝,沒有孕婦常見的便祕症狀;現在沒在喝,也能每天順暢。

真是太好了,珍妮佛!2010062407.GIF 

 

 

 

如果買不到類似的四物湯,最近劉嘉玲代言的李時珍四物鐵,我的中醫師還滿推薦的。不要說為了治療便祕才喝,女生容易貧血或血紅素不足,多補充鐵質總是不賴的。

不過李時珍四物鐵對我來說太甜了,我還要配開水喝呢!

 

 

 

 

 

還有兩種東西應該也有助於代謝,只是我現在不會便祕了,沒辦法進行人體實驗,參考看看:

藍綠藻 

 這篇有提過。

 

梅精 

 跟藍綠藻一樣,我是為了調整體質吃的,是不知道體質有沒有改善啦!但是不會變胖、維持體重是真的還不賴。

 

 

 

 

 

希望大家每天都能開心跟大便君Say Hello201006240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姊姊❉心得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