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日劇心得居然是9年前的事了小孩都快10歲了啊

但是9年來沒有中斷過追劇,因為把心得分享弄得太搞剛,太花時間,才越來越懶得更新

所以將來走極簡路線好了((反正也沒啥人在看啊哈哈哈哈

 

 

 

 

鐵證懸案2真實之門(コールドケース2〜真実の扉〜)

1474876326.jpg

 

劇情大綱:

神奈川縣警搜查一課女性刑事吉田羊與搜查組員永山絢斗、滝藤賢一、光石研、三浦友和抽絲剝繭調查未解決兇殺案的故事。

 

心得:

這是本季我最喜歡的日劇

我每季都會挑幾部感興趣的日劇追,懸疑情節、演員都是主要考慮因素((沒有喜歡演員的愛情勵志親情劇就無條件pass

原本鐵證懸案只是追完劇打發時間點來看看的,沒想到它的劇情風格深入我心,一追就是兩季,真心希望它可以長長久久的啊!

 

每集都會從陳封未解決的舊案引線,可能是平成年間,更可能是昭和時期的案件,搭配當時的音樂、文化背景,勾起無限懷舊風情

再將鏡頭轉回現代的神奈川縣警局,可能因為發現新線索或新證據,可能有相關案件發生而重啟調查

重點不會放在調查小組個人情感,而是專注古今時空的連結,搭配陳穩專業的搜查步調,耐人尋味

 

 

 

 

 

我們是奇蹟產生的(僕らは奇跡でできている)】

%E5%A5%87%E8%B9%9F2.png

 

劇情大綱:

在大學教授動物行動学的講師相河一輝(高橋一生 飾),從原本只專注自己一個人,開始與周圍人互動,進而潛移默化周圍人的故事。

 %E5%A5%87%E8%B9%9F1.png

 

心得:

主角相河一輝應該是自閉症患者吧?!從小就因為獨特的想法讓周圍人感覺困擾,但是卻無法掩蓋他出眾的光芒,除了熱愛的動物研究以外,還能感染周圍的人。

 

這是本季讓我哭最慘的日劇。

 

人生就是不斷在尋找自我、學習與不同人相處的過程,可能會因為無法與周圍每個人好好相處、無法受到肯定,而否定自己。

但是又要自勉自己是與眾不同的,即使有人不喜歡自己,更多的是喜歡自己的人,要樂觀的繼續往前走~

很多人終其一生都是在重覆這個循環吧~

主角在尋找自己定位,給自己能說服自己的解釋同時,也鼓勵到周圍的人,甚至看日劇時的我。

我們應該尊重每個獨特個性的個體,包括家人朋友以及自己。因為我們能出現在這個世界上,都是機率極小的奇蹟發生的。

 

 

 

 

 

【我和尾巴與神樂坂(僕とシッポと神楽坂

%E7%A5%9E%E6%A8%82%E5%9D%822.png

 

劇情大綱:

獸醫高円寺達也(相葉雅紀)回神樂坂開動物小診所,與老社區居民以及他們的寵物間溫馨的故事。

%E7%A5%9E%E6%A8%82%E5%9D%821.png

 

心得:

終於能在日本網站看到傑尼斯本人照片不再是畫像真是太好了,雖然我已經拋棄JPOP改投向KPOP很多年

以前最喜歡嵐的相葉了,所以他的日劇只要劇情不是太爛我通常都會追,幾年下來,相葉的演技進步了,而且他非常適合這種暖男角色。

 

劇情只要講到彩虹橋都會讓我暴哭。

不管是主人與寵物,或是家人間,總有道別遠行的一天,珍惜現在的緣份,好好善終,相約到時候無病無痛在彩虹橋相見

 

 

 

 

 

 

【SUITS金裝律師(スーツ

Suits1.png

 

劇情大綱:

改編自美劇、韓劇,描述一個無照律師憑藉過人記憶力,與大律師併肩作戰打贏官司。

Suits.png

 

心得:

未演先轟動的【東京愛情故事】織田裕二+鈴木保奈美睽違27年再次同框共演,歲月不饒人,真的是老完治跟老莉香了((毆

我其實不是很喜歡織田裕二,但【SUITS】的劇情強大到可以支撐我看完,雖然是律師片,卻沒有什麼法庭辯論攻防的場景,大多在事務所就解決了。

飾演秘書的名模中村アン超級亮眼,每集都很吸睛,但並不是花瓶角色,希望將來可以看到更多戲劇演出

 

 

 

 

 

Legal V~前律師·小鳥遊翔子~リーガルV〜元弁護士・小鳥遊翔子〜

main_sp.jpg

 

劇情大綱:

因故被取消律師執照的前律師·小鳥遊翔子復出法律界,找來一群幫手開起律師事務所,過關斬將解決一些困難案件。

chart%20(1).png

 

心得:

米倉涼子每集的名牌華服配件是很享受的事

因為剛看完【大叔的愛】接著看到林遣都都會有種看到牧凌太的既視感

比起SUITSLegal V】的法庭詰辯的情節就多了,因為米倉涼子沒有律師執照,通常是林遣都擔任辯論角色,最後一集才勉強讓米倉涼子以原告方詢問證人,算是可惜的地方。

 

 

 

 

 

【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非獸性男女(獣になれない私たち)】

劇情大綱:

兩個理性但不同個性的男女,面帶笑容、工作完美的女性,與不相信任何人的毒舌會計師,於工作結束後在酒吧相遇,在日常見面交談中從毫無感覺到漸漸了解彼此的情節。

mainV-pc.jpg

 

心得:

愛情劇通常不是我的菜,但本劇並沒有愛得死去活來,很平鋪直述的描繪很可能發生在任何一個角落的職場男女的故事。

尤其深海晶〈新垣結衣)的工作,很多"助理"應該都會產生共鳴。因為工作能力強、個性好,就一手包辦公司大小事,卻被老闆與同事當做理所當然,看在上班族眼裡真的忿恨難平啊!

 

春田田在本劇實在太不會處理感情的事了,不然我比較喜歡他跟深海晶的組合。

 

覺得劇中人物常常在下班後到酒吧喝精釀啤酒抒壓的生活挺愜意的

chart-img.png

 

 

 

 

 

【相棒17】

劇情大綱:

長壽推理電視劇,有「警視廳的陸上孤島」之稱的特命係搭檔杉下右京、冠城亘攜手打擊犯罪~

safe_image.jpg

 

心得:

真不是我要說,這麼多年了,反町隆史的演技還是很糟啊!我看得好辛苦,他真的只適合耍帥鏡頭

相棒的推理雖然粗糙,劇情有的很狗血,但是打發時間很足夠了。

chart.png

 

 

 

※照片版權為富士電視台、NTV、朝日電視台、WOWOW所有

arrow
arrow

    姊姊❉心得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