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Blue】.【康子與健兒/台譯:暴走兄妹】

含劇情,不喜者勿視……

 

 

 

Code Blue

 

劇情大綱:

四名直昇機急救實習醫師:藍澤耕作(山下智久 飾)、白石惠(新垣結衣 飾)、緋山美帆子(戶田惠梨香 飾)、藤川一男(淺利陽介 飾),在翔陽大學附屬北部病院救命急救中心的醫師黑田脩二(柳葉敏郎 飾)帶領下,輪流搭乘直昇機至急救現場,搶救病患。

 

 

藍澤耕作在四個實習醫師裡,最不容易被私人情感動搖,是最有希望通過實習,站上第一線的角色。

直到面對相依為命的奶奶,失憶認不得他,以及親手將黑田脩二醫師的右手截肢的打擊,讓他在治療病患時,開始產生人性與醫術的猶豫。

 

 

白石惠出身醫界名門,因為父母的期待,勉強自己成為急救醫師。但是真正面對需要急救的病患,卻發現自己無法學以致用,缺乏當機立斷的判斷力與勇氣。

因為害黑田脩二醫師的右手被截肢,自信心徹底崩潰。

 

 

緋山美帆子自己賺取學費,完成醫學院教育,因此一開始很看不慣出身名門的白石惠。對自己的醫術自信過度,卻在急救現場無用武之地,飽受打擊,才讓她的思考稍有收斂。

 

 

藤川一男背負家人期待,一心想成為直昇機急救醫師。眼看其他三名實習醫師都輪流搭過直昇機,自己的醫術卻還不被黑田脩二醫師肯定,很是心急……

 

 

 

演員介紹:

 

山下智久.冷靜近乎無情的實習醫師藍澤耕作。

相較於生田斗真,我覺得山下智久的表情太死板了。

【改造野豬妹】、【詐欺獵人】、【求婚大作戰】到本劇,不難發現他嚴肅、深情、冷酷的表情都同一種調調,還要加油才行。

 

新垣結衣.醫生世家千金小姐白石惠。

很有靈氣、透明感的美女。電影版【戀空】女主角。

傳出拍攝本劇時,與戶田惠梨香不合。我相信獅子座的戶田惠梨香,會很看不慣這種輕聲細語、嬌滴滴的女生。

 

淺利陽介.背負家人期待的農家長男藤川一男。

很不熟的演員,算是本劇丑角。

 

 

 

蘭花心得:

其實對醫療的劇情興趣不大,主要是因為卡司。不過本劇的選角,日本媒體也有批評,覺得站在急救第一線的實習醫師,找他們四個演,太年輕、不稱頭了。

我想,是電視台為了拼收視率吧!

 

 

照片版權為富士電視台所有

 

 

 

 

 

【康子與健兒/台譯:暴走兄妹】

 

劇情大綱:

前暴走族總長沖健兒(松岡昌宏 飾),10年前,因為雙親發生意外去世,意外當天,自己在暴走族打混,留下唯一的小妹沖康子(多部未華子 飾)在醫院看著雙親急救失敗、過世……他非常自責。

親戚想來收養小妹沖康子,但是沖健兒為了彌補自己的過錯,他發誓脫離暴走族,不管怎麼辛苦,一定要獨自扶養妹妹長大。

 

於是,他參加少女漫畫大賞,成為知名少女漫畫家~櫻葉玲香。

 

暴走族時期就跟著他的兩名部下:モス(內山信二 飾)、アジダス(渡部豪太 飾),就成為櫻葉玲香老師的助手。

 

妹妹沖康子在學校認識一個剛轉學過來的王子型男同學椿純(大倉忠義 飾),對他一見鍾情。後來得知他家是社區裡新開幕的花店。

花店老闆娘椿エリカ(廣末涼子 飾)是椿純的姊姊,過去居然是前女暴走族總長!而且,她暗戀多年的男人,就是沖康子的哥哥,沖健兒!

 

妹妹沖康子為了椿エリカ的戀情,也為了想見到椿純,積極撮合椿エリカ與哥哥沖健兒。

無奈積怨頗深的兩派暴走族,讓椿エリカ一被沖健兒言語刺激,就忍不住對他發飆,無法展現女人味,吸引沖健兒的目光。

 

他們的戀情會怎麼發展?又會遇到什麼危機呢?

 

 

 

演員介紹:

 

松岡昌宏.前暴走族總長、少女漫畫家沖健兒。

TOKIO裡,我最喜歡他了,曾經幻想要嫁給長得像他那樣的人。

沒鬧什麼緋聞,一臉酷勁的打鼓,時而有精彩的戲劇演出:【曼哈頓愛情故事】飾演木納咖啡店店長、【信長之棺】演出我最欣賞的日本人物織田信長、【夜王】飾演牛郎……

 

本劇每集都安排他翻桌,常常讓吃飯得正爽快的內山信二,眼睜睜看著飯菜掉一地,想笑又不敢笑,滿有趣的。

 

 

廣末涼子.前女暴走族總長、花店老闆娘椿エリカ。

歷經生產、婚變後的女人,果然會變成貓臉?總覺得現在的廣末涼子長得好奇怪,笑起來又像貓,又像鬼面具,傳聞有去整容過。

 

 

大倉忠義.王子型男同學椿純。

傑尼斯關ジャニ的其中一員。很努力表現演技,還需要多加油。

 

如果【海賊王】真人版需要找演員,我推薦他演香吉士SANJI

左眼老是被瀏海蓋起來……

 

 

 

 

 

蘭花心得:

 

暴走族總長、少女漫畫家的衝突角色,一開始還滿好笑的。

 

不過笑點似乎沒啥張力,劇情感覺很平淡,多部未華子的影響真大。(雖然歷經櫻葉玲香被發現前暴走族總長,宣佈引退,後來漫畫迷連署爭取復出的熱淚橋段)

 

 

照片版權為日本電視台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姊姊❉心得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