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日劇、歐美劇,我是不太看其他連續劇的。

會看【後宮甄嬛傳】,也是大家都瘋傳許久,有點起心動念想找來看,到底是好看在哪;剛好家裡廚房整修當天,邊陪著川崎弟工作,實在無聊,先從YouTube下載三集看看……

 

這一看,不得了了!

豈是看看而已!

 

應該廣為宣傳:此劇有毒,萬萬碰不得啊!

 2013030501大陸劇:後宮甄嬛傳 觀後感  

 

 

 

 

 

看完【後宮甄嬛傳】其實不是痛快結束,反而留有很多遺憾與餘音。

 

我推薦這個部落格:【後宮甄嬛傳】觀後感

作者以真實歷史觀點,導正許多觀念;以及分析劇中人物的個性,獲得許多內心共鳴,原本的疑惑與不暢快,好像就有解了。

 

 

 

 

 

 

 

 

 

 

 

最討厭的角色排行

  1. 1.偽雍正
  2. 2.安陵容
  3. 3.浣

 

最美女角排行

  1. 1.年世蘭
  2. 2.甄嬛
  3. 3.葉瀾依

 

最有感台詞排行

  1. 1.即便我心中的風一直吹向你,我也必須逆風而行──甄嬛
  2. 2.再冷,也不能拿別人的血來暖自己──甄嬛
  3. 3.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沈眉庄

(我不懂為何媒體一直炒「賤人就是矯情」)

 

 

 

 

 

雍正爺沒有這麼好色!

真正的雍正皇帝,後宮始終只擁有過8個嬪妃,不像劇中的偽雍正,除了有出演的嬪妃,加上綠頭牌掛名的,加一加都快30個了。

難怪許多擁護雍正皇帝的史學家對本劇非常不以為然,深怕本劇太紅,導致對雍正皇帝印象的曲解。

 

 

 

 

 

最多疑最無情非皇帝莫屬

色皇帝是我最討厭的角色。

想來本劇女人們的廝殺,鬥得你死我活,為的不就是爭取這個色皇帝的愛嗎?

 

色皇帝愛的始終只有已故的純元皇后,他終其一生不過是在尋找純元皇后的替身。

50好幾了,看到甄嬛的小妹甄玉嬈幾分神似純元皇后,還色心發作想納為妾,就如甄嬛最後說的:「無比噁心!」

 

雖然甄嬛廢妃出宮時期,色皇帝發現他不再只當甄嬛純元皇后的替身,真的對她動了真情,無奈哀莫大於心死,一連串的滴血驗親事件處決瑛貴人事件逼死果親王事件,讓甄嬛對這個色皇帝完全死心。

 

 

 

另,從甄嬛第一次侍寢後,每當色皇帝躺著時,我只注意他的鼻孔,那鼻孔真是超搶鏡的。

 2013030508大陸劇:後宮甄嬛傳 觀後感  

 

 

 

 

 

有情人終無法成眷屬

 2013030503大陸劇:後宮甄嬛傳 觀後感  

2013030504大陸劇:後宮甄嬛傳 觀後感  

一開始我不太喜歡果郡王

他喜歡調戲女子,態度輕佻曖昧,容易遭人誤會。就是如此。

直到他真正愛上嫂子甄嬛,對她一頭傻勁的示愛,展現他個性的優點與正面,才覺得他們真是郎才女貌。

 

果郡王甄嬛訣別時,甄嬛說的:「即便我心中的風一直吹向你,我也必須逆風而行。」害我哭慘了。

 

那個女性被視為財產的年代,嫁雞隨雞,嫁王八還得幫生孩子。

女人為了光耀門楣有幸進後宮,雖享受榮華富貴,卻見不到自己家人,愛不到自己想愛的人,還得跟眾多女人分寵可能一點都不愛自己的男人,又必須為他守貞。

有的朝代,皇帝駕崩,後宮嬪妃還得殉葬;稍微出點差池,或被構陷,連九族都會遭殃。

後宮女子無不戰戰兢兢的。

 

本劇唯一稱得上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就慎親王甄玉嬈這對了。

其他可說是愛情大悲劇啊!

 

 

 

 

 

隨便算就流掉8個龍子

純元皇后華妃(年世蘭)芳貴人欣貴人富察貴人莞貴人(甄嬛)熹貴妃(甄嬛)鸝妃(安陵容)都流產。

 

劇中出生的4個龍子,就3個不是色皇帝的:2莞嬪(甄嬛)vs果郡王1惠貴人(沈眉庄)vs溫太醫,難怪色皇帝臨終前得知真相,鼻孔呈無限放大狀。

 

 

 

 

 

許多人心中都住著個安陵容

2013030506大陸劇:後宮甄嬛傳 觀後感  

不只在古代,在現代,很多時候,出身還是決定一切。

 

家裡的銀子多寡,決定別人對你的態度。

 

安陵容很自卑,無時無刻都在表現她的自卑;即使真正當她好姊妹的甄嬛沈眉庄不在意,安陵容的陰暗面始終認為她們看不起自己。

大概是現實的人性,早已讓她失去對人的信任了。

 

沈眉庄遭遇假孕風暴被軟禁時,甄嬛沈眉庄決定扶持歌聲幾分神似純元皇后安陵容爭寵。

面對甄嬛沈眉庄一直釋放的善意安陵容就快要敞開心房去接受姊妹情時,卻被給一頭澆醒。

安陵容色皇帝賞賜的蜀錦全數轉贈甄嬛甄嬛為了堵酸溜溜的口舌,分給她一件,這不識自己奴婢身份,居然穿著蜀錦到處悠晃炫耀,恰巧被安陵容看到。

 

原本就因自卑而心智薄弱的安陵容,她會怎麼想?

「姊姊一定嫌棄我送的東西,寧可賞給奴婢穿。」

從此她徹底恨透甄嬛,與甄嬛水火不容。

 

 

 

可惡之人必有可憐之處,我其實對安陵容的同情比較多。

但就如甄嬛所說:「再冷,也不能拿別人的血來暖自己。」

自己得不到的,再怎樣也不能犯罪、陷害他人。

 

 

 

題外話,有人把劇中人物依12星座排行,其中安陵容是處女座,我真覺得貼切!我一向不喜歡處女座的女生。

同事中就有這種人,老是把自己的苦掛嘴邊,要主管同情,讓大家都知道她為工作多麼賣命;但背地裡卻不斷捅人傷人,造謠生事,表面裝模作樣,彷彿與己無關似的。

踩著別人,自己爬得飛快,仗勢欺人,跟她共事過的同事都不想再跟她合作。

 

 

 

 

 

最忘恩負義、自私自利的

 2013030507大陸劇:後宮甄嬛傳 觀後感  

一個奴婢,一個小人物,能造成多大災難?

 

出身決定一切,即使是甄嬛同父異母妹妹,但因為母親是罪臣之女,她能茍活當個奴婢已是萬幸,自不能像甄嬛甄玉嬈那樣當大小姐。

但是她從不認為自己與甄嬛甄玉嬈有什麼差別,同樣都是爹爹的女兒,長姊有的,她也要有。

 

從她要嫁給果親王前,甄嬛幫她取名,她看了那三個名字卻問:「為什麼不能像長姊、玉嬈一樣從女字邊?」就可看出這個奴婢從沒當自己是個奴婢。

 

 

 

甄嬛自始至終都當成是親妹妹般的好,撞棺自盡,甄嬛還恨恨得流下淚來,她對真的是仁至義盡。

但是卻多次置甄嬛於險境,還不認為有什麼錯,她的所做所為,都只有想到自己。

 

難怪果親王從沒愛過她。

 

 

 

 

 

一生能有沈眉庄為友,足矣

 2013030505大陸劇:後宮甄嬛傳 觀後感  

甄嬛沈眉庄的友誼是本劇最淳美的情節。

兩人輪番受苦受難,卻始終掛念彼此,想盡辦法要拯救姊妹遠離苦難。

 

非親生姊妹都能如此,反觀的自私,就真的是很強烈的諷刺。

 

 

 

沈眉庄最大的缺點是醉酒強撲溫太醫太有風骨,像她最喜歡的菊花一樣,自從在假孕風暴染上時疫被推落水池險死,看清楚色皇帝的本性後,便不再虛與委蛇,求榮爭寵,只求在後宮找上太后當後盾安身立命。

 

因為孤獨寂寞久了,忍不住愛上溫太醫,擦槍走火懷了溫太醫的孩子,雖然悲劇收場,但至少在後宮淒冷中,曾經炙熱的愛過。

這點把沈眉庄描繪得還像是個正常的女子,否則一直像菊花般孤傲,太不近人情了。

 

 

 

 

 

 

 

 

 

 

其實,我快忘光啦!有些配角還要上網查名字。

拖太久,剛看完時的悵然若失都不見了。 173  

 

 

 

再告訴大家……

 

 

 

 其實,崔槿汐沈眉庄,胸前都很雄偉喔!165  

2013030509大陸劇:後宮甄嬛傳 觀後感  

2013030510大陸劇:後宮甄嬛傳 觀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姊姊❉心得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