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就看完這幾部特別篇,趁還沒生之前,快來寫一寫心得。

 

 

 

SP-惡魔的手毬歌】.【SPCode Blue

含劇情,不喜者勿視……

 

 

 

SP-惡魔的手毬歌】

2009012301 2009冬日劇特別篇觀後感(1) 

劇情大綱:

金田一耕助(稻垣吾郎 飾)為了靜養,隻身來到深山中的小村鬼首村

一踏進村子,就在寧靜的田野風光中,隱約看見幾個小女孩,邊拍著手毬,邊哼唱著歌。

 

村裡的年輕人們,以青池歌名雄(平岡祐太 飾)為首,高聲唱著歌,從金田一耕助面前經過。

原來是出身鬼首村的人氣歌手大空由佳利(山田優 飾)即將衣錦返鄉蓋大宅了,童年時的玩伴們,正積極的準備歡迎儀式。

 

金田一耕助落腳的地方龜之湯,正是村裡最受女孩子喜愛的青池歌名雄的母親青池里香(かたせ梨乃 飾)經營的。

在悠閒泡溫泉時,一起泡溫泉的村長多羅放庵,開心的告訴金田一耕助,他之前離家出走的第五任妻子阿鈴,明天就要回家陪伴他。並且邀請金田一耕助到家裡坐坐。

 

不料,隔天金田一耕助抵達村長家時,只見凌亂的室內與紙門上的血跡,不見任何人蹤影。

趕來命案現場搜證的橘署長,過去與金田一耕助合作過多起案件;如今見面,一見如故,兩人便攜手調查村長的命案。

 

大空由佳利返鄉當晚,村裡舉辦盛大歡迎晚會。

晚會結束後,卻發現喜愛著青池歌名雄的由良泰子失蹤了!據青池歌名雄的妹妹里子(柴本幸 飾)目擊,表示由良泰子是被一個駝背的老太婆帶走的。

 

經過一整夜的搜索,終於在隔天清晨,在瀑布底下發現死狀詭異的由良泰子的屍體……

一樁樁疑似模仿手毬歌內容的連續殺人案件,就此展開序幕。

 

 

 

演員介紹與蘭花心得:

2004年【犬神家一族】、【八墓村】,2006年【女王蜂】,2007年【惡魔吹著笛子來】,稻垣吾郎第五度飾演金田一耕助。

 

橫溝正史(小日向文世 飾)筆下的一系列金田一耕助探案,蘭花覺得氣氛營造得最恐怖的,就是【惡魔的手毬歌】了。

 

不論是看書時自己想像的畫面、漫畫裡的圖像,以及日劇的場景,都把佝僂的老太婆、依據手毬歌內容佈置的屍體、天色與環境,描繪得讓人頭皮發麻。

真兇與其殺人的背景、目的,都很符合邏輯,看到最後一定會直呼過癮。

2009012302 2009冬日劇特別篇觀後感(1) 2009012303 2009冬日劇特別篇觀後感(1) 2009012304 2009冬日劇特別篇觀後感(1) 2009012305 2009冬日劇特別篇觀後感(1) 2009012306 2009冬日劇特別篇觀後感(1)

 

不過這類型小說的缺點,就是人名太多。

日本人名本來就不好記,人物一多、關係一複雜,常常不知道誰是誰的誰,誰殺了誰的誰。我也是重覆看了幾次漫畫才搞懂的。

2009012307 2009冬日劇特別篇觀後感(1) 2009012308 2009冬日劇特別篇觀後感(1) 2009012309 2009冬日劇特別篇觀後感(1) 2009012310 2009冬日劇特別篇觀後感(1)

 

照片版權為富士電視台所有

 

 

 

 

 

SPCode Blue

2009012311 2009冬日劇特別篇觀後感(1) 

劇情大綱:

隧道事故之後,不聽現場指揮,擅自行動的藍澤耕作(山下智久 飾)、白石惠(新垣結衣 飾)、緋山美帆子(戶田惠梨香 飾)、冴島はるか(比嘉愛未 飾)、藤川一男(淺利陽介 飾)被處以一週的停職在家反省處分。

 

一週後,五個人返回工作崗位,繼續投入現場急救。

同時,遭到截肢的黑田脩二(柳葉敏郎 飾),決定不告而別,默默離開翔陽大學附屬北部病院救命急救中心。

 

就在這天,突然接獲電車出軌的翻覆事故,需要所有急救醫師到現場支援。

正搭著計程車離開醫院的黑田脩二,聽到車上廣播,也義不容辭的抵達現場,協助指導實習醫生們。

 

當所有人全心投入救援,四個實習醫生中,卻有人發生意外,面臨生死交關的危機……

 

 

 

演員介紹與蘭花心得:

醫療題材的日劇,還滿好拍特別篇的,只要製造一個大規模事故,就可以讓所有演員都露臉。

 

蘭花認為的演技派演員,必須要能隨心所欲的流下豆大淚珠。

山下智久在特別篇中有幾次機會的,仍然僅止於淚濕眼眶,跟擠眉弄眼,殘念!

2009012312 2009冬日劇特別篇觀後感(1) 2009012313 2009冬日劇特別篇觀後感(1) 2009012314 2009冬日劇特別篇觀後感(1) 2009012315 2009冬日劇特別篇觀後感(1) 2009012316 2009冬日劇特別篇觀後感(1)

 

照片版權為富士電視台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姊姊❉心得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