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物教師】.【SCANDAL/醜聞】

含劇情,不喜者勿視……

 

 

 

【廢物教師】

2009011101 2008秋日劇觀後感(3) 

劇情大綱:

現年29歲,歷經五度教師甄試失敗,好不容易錄取為城東區立第八中學數學教師的杉虎之助(上地雄輔 飾),卻面臨學校即將被廢校合併的悲慘命運。

 

學校裡的主任、老師,只關心學校即將被廢校合併後,自己的出路與升遷問題;被放棄的學生們,也自暴自棄的無心於學習上……讓原本抱著雄心壯志的杉虎之助,很快就淪為過一天算一天的廢物教師。

杉虎之助的導師班2B班,只剩下久阪秀三郎(中島裕翔 飾)對學校還抱著一絲希望,不斷從旁支持著杉虎之助。

 

就在此時, 2B班轉來三個謎樣中學生:高杉東一(山田涼介 飾)、吉田榮太郎(知念侑李 飾)、入江杉藏(有岡大貴 飾),因為看不慣這些糜爛自私的教師們,藉著逐一教訓他們,重新激發他們教學的熱忱,也漸漸改善師生間的關係。

 

 

 

演員介紹:

2009011102 2008秋日劇觀後感(3) 

上地雄輔.城東區立第八中學數學教師杉虎之助。

 2008年在日本迅速竄紅的團體羞恥心的一員。

 在【極道鮮師】、【女婿大人】、【派遣的品格/台譯:派遣女王】【工作狂/台譯:工作一姐】【貧窮男子】ROOKIES裡,都有參與戲劇演出。

 

 本季的【廢物教師】、【公主與青蛙】同時擔綱男主角,還獲選今年最佳聖誕情人男演員榜的冠軍。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在落難。

2009011103 2008秋日劇觀後感(3) 2009011104 2008秋日劇觀後感(3) 2009011105 2008秋日劇觀後感(3)

 

中島裕翔.城東區立第八中學2B班學生久阪秀三郎。

山田涼介.城東區立第八中學2B班學生高杉東一。

知念侑李.城東區立第八中學2B班學生吉田榮太郎。

有岡大貴.城東區立第八中學2B班學生入江杉藏。

 四個都是傑尼斯目前力推的少年團體“Hey!Say!JUMP”成員。

 

 山田涼介演過很多日劇,算很熟了;其他三個都是第一次看到。

2009011107 2008秋日劇觀後感(3) 2009011108 2008秋日劇觀後感(3)

 中島裕翔的演技不賴,人也帥,個人認為比眼線男高木雄也好太多了。

2009011111 2008秋日劇觀後感(3) 

 其他兩隻……在本劇中常常出現灰姑娘兩個壞姊姊的動作跟表情,不喜歡。

2009011106 2008秋日劇觀後感(3) 2009011109 2008秋日劇觀後感(3) 2009011110 2008秋日劇觀後感(3)

 

另外三隻小傑尼斯:中島健人、高畑岬、菊池風磨.城東區立第八中學2B班專搞叛逆的學生美濃部健人、澤渡岬、楠本風磨

 角色不重要到只把他們三個的姓氏改掉而已。

 下一個會紅的是誰呢?跟四個乳臭未乾的師兄一起演戲,不知道要不要幫忙擦鞋,畢恭畢敬的……

 ……先去整容可能比較有紅的希望。

2009011112 2008秋日劇觀後感(3) 2009011113 2008秋日劇觀後感(3)

 

向井理.城東區立第八中學英文教師松尾悟史。

 始終扯杉虎之助後腿的魔王型角色,直到最後一集才被三個拯救校園的中學生整治。

也因為最後一集才成為主角……導致其他時候的存在感非常薄弱,完全輸給一個吵雜的小鬍子,跟四個還沒斷奶的小孩,只剩下邪惡的眼角在黑暗中發亮的份而已。

2009011114 2008秋日劇觀後感(3) 2009011115 2008秋日劇觀後感(3)

 

 

 

蘭花心得:

中學生拯救校園是收看本劇的中心精神。

但是會支持蘭花看到完的原因,不是因為傑尼斯這個膚淺的理由(老娘也是會挑的好嗎!),而是這三個拯救校園的中學生,每次都以極其漫畫式的誇張手法出場,讓最高潮的拯救戲碼,變成一齣爆笑劇。

不知不覺就看完啦!要不然光以男主角上地雄輔的過動、吵雜,恐怕會跟【公主與青蛙】一樣,忍耐看了一集就放棄了。

(【公主與青蛙】的上戶彩,弄得像是日本的派瑞絲希爾頓一樣花枝招展,是我討厭的主因)

2009011116 2008秋日劇觀後感(3) 2009011117 2008秋日劇觀後感(3) 2009011118 2008秋日劇觀後感(3) 2009011119 2008秋日劇觀後感(3)

 

照片版權為日本電視台所有

 

 

 

 

 

SCANDAL/醜聞】

2009011120 2008秋日劇觀後感(3) 

劇情大綱:

故事是從白石理佐子(戶田菜穗 飾)的婚禮開始的。她邀請四個不同時期的女性友人,參加她與世界知名鋼琴家久木田慶介(加藤虎介 飾)的結婚典禮。

 

高柳貴子(鈴木京香 飾)是白石理佐子空姐時期的同事。

凡事力求完美、圓融,總是說漂亮的場面話,個性壓抑的人。

丈夫高柳秀典(澤村一樹 飾)曾經是高柳貴子、白石理佐子在航空公司的同事,與白石理佐子交往過。婚後,時常外遇偷吃被妻子抓包。

 

河合ひとみ(長谷川京子 飾)是白石理佐子的家教學生。

做事、說話少根筋,性喜八卦的家庭主婦。

丈夫河合雄一(光石研 飾)是財務省官員,八年前,曾經目擊白石理佐子新婚丈夫久木田慶介的毆打事件。

 

鮫島真由子(吹石一惠 飾)是白石理佐子在國外旅遊認識的朋友。

年輕、身材姣好的嬌嬌女。

丈夫鮫島賢治(遠藤憲一 飾)曾經被白石理佐子找上門借錢。

 

新藤たまき(桃井かおり 飾)是白石理佐子擔任派遣人員的前輩同事。

有個無業的律師丈夫、足不出房門的乖僻兒子,在外商公司擔任秘書,成為一家經濟來源的她,愛碎唸,又愛操煩,家裡時常是亂七八糟的。

丈夫新藤哲夫(石原良純 飾)八年前,曾經以律師身份,幫白石理佐子新婚丈夫久木田慶介辯護。

 

白石理佐子在婚禮結束,邀請這四個女性朋友喝酒,玩搭訕遊戲。不料,白石理佐子到街上搭訕陌生男子後,便一去無回。

 

白石理佐子的丈夫久木田慶介向警方報案,這四個女性朋友就成了最後見到白石理佐子的目擊者。因為這個失蹤案件,使得原本不認識的四個人,開始有了密切關聯。

 

 

 

演員介紹:

2009011121 2008秋日劇觀後感(3) 

鈴木京香.力求完美的家庭主婦高柳貴子。

 自【華麗一族】的情婦角色後,主演的新日劇。

每個舉手投足、每個眼神都是戲,把高柳貴子這個角色的個性,揣摩的很鮮明。

 

我一直以為她嫁給堤真一很久了……直到這兩天才知道他們早就分手多時。(遠目)

2009011122 2008秋日劇觀後感(3) 2009011123 2008秋日劇觀後感(3)

 

長谷川京子.少根筋的家庭主婦河合ひとみ。

 “CanCam”模特兒。

演出【相約在九龍】後,有一段時間蘭花滿喜歡她的。但是後來屢傳她與劇中男主角搞曖昧、炒緋聞,感覺就變得還好。

 

 日前與ポルノグラフィティ(色情塗鴉)的吉他手新藤晴一閃電入籍。

2009011124 2008秋日劇觀後感(3) 2009011125 2008秋日劇觀後感(3)

 

吹石一惠.嬌嬌女鮫島真由子。

 因為沒傳過八卦緋聞,被日本媒體喻為正港真處女

2009011126 2008秋日劇觀後感(3) 2009011127 2008秋日劇觀後感(3)

 

桃井かおり.外商公司秘書新藤たまき。

 她在劇中落英文,可是真材實料的,因為她九歲就到英國皇家芭蕾學院留學了。

 在日本是個很有名氣的女明星。

2009011128 2008秋日劇觀後感(3) 2009011129 2008秋日劇觀後感(3)

 

 

 

蘭花心得:

原本看到四個女人擔綱演出,以為是日劇版【慾望城市】的劇情,其實不然。

每集都有越來越多的疑點,以及越來越接近真相的突破性發展,隨著劇中人物鮮明的個性演繹,環環相扣的情節,使得劇情高潮迭起。

 

過程雖然很有張力,但是結尾我不喜歡,有種用力過度,彈性疲乏的感覺。

2009011130 2008秋日劇觀後感(3) 2009011131 2008秋日劇觀後感(3) 2009011132 2008秋日劇觀後感(3) 2009011133 2008秋日劇觀後感(3) 2009011134 2008秋日劇觀後感(3)

 

照片版權為TBS電視台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姊姊❉心得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