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3/17(六)7:30早餐→8:30Check out9:02火車至SchipholKLM劃位→華航辦妥行李托運→逛免稅商店→13:05登機

即使7:30才吃早餐,知道今天可以回臺灣,仍然高興得6:00便起床,把還沒塞進行李箱的東西全擠進去。

 

7:30,我就到一樓餐廳吃早餐。雖然這些菜色每天吃都吃膩了,想到這是最後一頓在飯店的早餐,還是吃得很飽。

 

昨晚經過超市門口,知道Roermond商店的營業時間從早上9:30開始,我們本想在Roermond買了巧克力再去機場,但是算算時間會很趕,於是作罷,決定去機場的免稅商店再買。

 

回房間拿了行李,8:30Check out,九天下來的住宿費約台幣一萬七,比起臺灣,真的很便宜。

我的衣服因為自己洗,所以沒有送洗的費用,不過即使送洗也沒關係,反正都是公司出錢。

 

 

 

 

 

我和IsoHanks一起拖著大包小包到車站搭火車,遇到正要搭火車去比利時布魯塞爾的LauraWF,好羨慕他們,可以看尿尿小童。但是為了回家,就顧不得觀光了。

 

我們的行李多,過地下道搬上月台有些困難,所以改搭電梯,這是很貼心的設計。

 

在月台上,巧遇三位也是從臺灣來Phycomp出差的先生,他們是賣纜線器材的材料商,要搭火車到Eindhoven轉小飛機去Schiphol

六個臺灣人加上行李,擠在火車車門邊,介於車廂與車廂之間的座位區,一路上說說笑笑的。

 

其中一個原住民先生講起他以前到巴西出差的故事。

飛了12小時到南非轉機轉得都快累斃了,發現還要再飛12小時才到巴西,共飛了24   時。他說屁股差點沒坐到燒起來。

在曼谷機場轉機時,有臺灣歐巴桑不知道方向,他上前熱心的用閩南語指引她們,結果歐巴桑卻很驚訝的說:「泰國人也會講台語喔!」

 

我想周圍的老外一定覺得我們很吵,不過回家的愉悅,早勝過什麼維持國家形象的事。

 

那三個材料商在Eindhoven下車,我們還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才到機場。

抵達治安很差的轉車月台時,因為往機場的火車只剩一、兩分鐘就要開了,我們腎上腺素大量分泌,提著十多公斤的行李,就在車站月台狂奔起來。

我和Hanks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趕上車,看到Iso還遠在後頭奔跑,他搶在車門關起來前跳上車,還是門旁的老外拉他一把的。

 

Iso說他剛剛跑太快,腳勾到涼鞋的帶子,整個人跌倒在地,才落後我們這麼多。

腳受傷脫皮,錶也摔停了,本來想說穿涼鞋舒服,沒想到卻害自己跌跤。

雖然不該取笑他,但一想到他因為跑太快勾到涼鞋跌倒的畫面,就覺得好笑。

 

 

 

 

 

抵達Schiphol機場月台,我們搭手扶梯到一樓大廳,就看到Body Shop的專櫃。但是顧及拿著行李不方便,想等劃位出關後,說不定在免稅商店區裡會有,到時再大肆採購。

 

走遍一樓找不到荷蘭航空櫃台,搭電梯上二樓才找到,我向荷航地勤人員說明我從香港到臺灣的機位未確定,但行李可不可以拖運到臺灣。

她說沒有辦法,行李只能掛到香港,等機位確定才能掛到臺灣。

這下子可麻煩了,因為行李只托運到香港,我不能入關去拿,所以必須確定航空公司人員,可以幫我把行李從香港拿到飛機上托運。

 

辦完劃位手續,我原本想拿咕咕鐘的退稅單到海關退稅,可是必須連咕咕鐘一起審驗,但是咕咕鐘已經安穩的躺在交付托運的行李箱裡,所以25馬克的稅金就沒得退了。

 

經過華航的櫃台時,IsoHanks陪我去問華航地勤人員行李托運的事,因為她是中國人,用國語溝通就簡單多了。

她幫我發電報給香港的華航櫃台人員,請他們注意我的行李。等我抵達香港辦理劃位時,要再向櫃台人員確認行李,已經掛到臺灣。

 

這時心底一顆大石總算落下來,陪Iso去醫護站塗藥後,我們就出關。

 

 

 

 

 

Schiphol不愧是歐洲數一數二的機場,免稅商店的數量多得驚人,讓我有種想殺進去血拼的欲望。

在買東西前先去吃午餐,我和Hanks吃比薩。

我發揮無所不拍的本性,終於在Schiphol裡留影。Iso發現一根柱子上畫有臺灣西部的地圖,最是讓人興奮。

 

 

吃完飯,約好登機門前會合後,我就進免稅商店挑巧克力。

機場裡賣的比較貴,一盒差不多十塊荷盾,Roermond一大包幾十顆,才兩塊荷盾,可惜沒有提早買。

我一口氣拿了六盒。買完巧克力,身上的荷盾所剩不多,我四處搜尋還想買的東西,買牛奶鐵桶裝的牛奶糖?買盒蓋上繪有荷蘭娃娃的餅乾?還是冒險偷渡鬱金香的球莖?

不行,不可以做違法的事。看到LancomeMiracle香水時,更是差一點刷卡買了,還好忍下

 

可是在這邊遍尋不著Body Shop,感到好失望,不然就可以以臺灣的三分之一價錢買到保養品了。

最後買了一雙棗紅漆的木鞋,自己留做紀念。

 

提著一大袋戰利品往F7登機門方向走,看到Hanks早已累攤在椅子上。

在登機門前名為“The last one minute shopping”的免稅商店,我把最後三塊荷盾拿去買一小條巧克力後,也宣告停戰,坐在椅子上等候登機。

 

通過X光檢查後,荷航人員給每人一張彩色卡,一到13:05,便依照廣播的色彩順序登機。

我拿到的是紫色,座位在機艙最後倒數第二排,旁邊是兩個香港男生。

 

這趟班機不像來時清一色西方面孔,東方人佔大多數,但是空姐的身材更形碩壯,她走路時,都感覺飛機在震動,不過態度很親切,每次問我要什麼飲料、餐點或遞濕紙巾時,都是笑咪咪的。

 

隔著走道的那排是兩個金髮姊妹,她們旁邊坐了一個領帶很醜的男人,一上飛機,就見那個男人向兩姊妹搭訕,不時大聲笑鬧著。

每次空姐送飲料給兩姊妹時,都是拿紅酒或白酒,她們不過才十幾歲吧!不過,像荷蘭連同性戀、吸大麻都合法的國家,其實見怪不怪了。

 

因為要回家鄉的輕鬆心情,讓我一下子就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姊姊❉心得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