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1/3/16(五)7:00早餐→9:00集合→9:32火車→11:50至海牙→麥當勞午餐→13:51火車回Roermond16:50Phycomp18:30荷蘭餐館晚餐

Guus說今天可以放一天假,早上7:00早餐時,和IsoHanks討論的結果,我們決定去國際法庭所在地-海牙,不過下午5:00得回到Phycomp,看看使用者有沒有反應問題。

 

9:00在大廳集合;在飯店對面的起司店門口拍照。

走到火車站買9:32的車票,從Time Program上發現,從這裡到海牙得花將近兩小時的車程,開始有股不祥的預感。

『來得及趕回來嗎?』

 

在火車站裡的花店前,店主很和善的把花借我們拍照,因為這趟荷蘭行是看不到花海了。

 

 

火車窗外的景色,多是鄉村景觀,有農家畜養的綿羊、乳牛、馬在草原上吃草,途經兩座風車,可惜因為車速快,沒來得及拍下來。

 

經過海港鹿特丹Rotterdam,是在荷蘭幾天以來首次看到的大都市,現代化的高樓建築、繁忙的交通,但我仍然比較喜歡草原的景致。

 

 

 

 

 

抵達海牙時已經中午11:50了,我們去看火車時刻表,估算若要在17:00回到Roermond的話……只能搭13:51的火車,也就是大老遠跑來的海牙之行,只有兩個小時啊!!!真是晴天霹靂,不過既然來了,就把握時間逛吧!

 

我們在車站內找不到vvv,就到車站外,果然在車站旁邊看到vvv的標誌。

Iso去問服務人員時,我就在紀念品區搜尋目標。

海牙,賣的紀念品比馬斯垂克漂亮的多,果然大都市和鄉下地方有差。

 

Iso回來說海牙的導覽地圖要另外付錢買,而且著名景點,例如國際法庭,離車站很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又沒有交通工具,是到不了的。

事到如今,三個人站在車站外,以第六感判斷往哪個方向走,可能有較多值得看的地方。

 

 

我是對車站隔著馬路對面的運河公園很感興趣,但他們決定先吃午餐,於是往車站左方看起來挺熱鬧的街道走。

 

街道旁的店家和馬斯垂克的差不多,多是服飾店、超市,人來人往,可以感受大都市裡快捷的步調。

海牙的高樓建築有很多獨特的設計,用色大膽,我看到的就有橘色、藍綠色的外牆,圓頂或是三角形的頂樓。

 

從街道放眼望去就是大大的麥當勞標誌,不想為了吃什麼浪費時間,我們就往麥當勞前進。三天的自由行午餐,都在麥當勞,也是一絕了。

麥當勞前面是一個大廣場,廣場周圍是看起來像是政府單位的建築,中間豎立一座青銅雕像,看了不禁讓我握著相機的手蠢蠢欲動,想等午餐結束後再拍。

 

麥當勞裡人很多,我點了烤汁豬排堡套餐,又是一個特大號的薯條,怎麼嗑都嗑不完。

三個人以很快的速度解決掉午餐,在Hanks上廁所時,我和Iso就先到廣場拍照,即使不知道那幾棟建築是什麼,連在屋頂停成一排的肥鴿子也拍的很高興。

 

麥當勞旁邊有間紀念品店,販賣許多陶瓷製的風車、鬱金香蠋臺、餐盤,木鞋的花樣也很多,我挑了兩個心形陶瓷磁鐵,還有給爸媽擺在客廳櫥櫃的陶瓷風車和鬱金香蠋臺。

店員很熱心的幫我介紹,說風車有可以放香精蠟燭的設計,也有音樂風車,不過我仍選了個普通的。

店員仔細幫我包裝後,所剩時間更少了,便繼續往前走,經過廣場一側的建築物時,才看到寫著國家法庭的招牌。

 

在十字路口,一輛市內電車緩緩駛過,這趟荷蘭行還沒坐過電車,覺得很可惜。

 

眼看時間緊迫,沒辦法再逛下去,只好往海牙中央車站的方向走,抵達車站也約莫火車進站的時間。

 

在火車上,我們調侃這一趟海牙行的荒唐,算算花了一千多塊台幣的火車票,只吃頓麥當勞後就回來,什麼著名景點也沒看到。本來滿心期待可以親眼目睹風車,最後仍失望而返。

Hanks說,他至少已把一肚子鳥氣,全撇在海牙的麥當勞裡了。

 

 

 

 

 

兩個小時後回到Roermond,等Iso回飯店房間拿Notebook後,請櫃台幫我們叫計程車,4:50Phycomp

果然如我們預想般,Kevin已擺副臭臉在等待我們。

 

今天是Mark支援的最後一天,他要回Eindhoven去。

 

Hanks檢查Server的狀況、我對使用者的設定做最後檢查,Laura WF下班後來找我們,待Iso處理完問題,跟KevinGuus約好在飯店大廳見面後,我們幾個就先走路回飯店。

 

結束最後一個工作天,想到明天就可以回臺灣,心情格外舒暢,走在路上都有雀躍的感覺。也趁最末這段時間,好好欣賞小鎮的景物。

 

 

 

 

 

晚上6:30,我、IsoHanksKevinGuusLauraWF一起走路到昨晚去的荷蘭餐館吃飯。

席間Guus很興奮的拿Kevin的數位相機,一一和大家留影,也不斷唸著昨天我們幫他取的中文名字“古乃聖“。

他雖然只有十九歲,但已經負責這件重要案子的進行,並且要獨自去義大利和法國Roll out,與我們這群臺灣人合作,相信是他人生中很難忘的經驗。

 

這頓飯,豬排和荷蘭煎餅,共花了30荷盾。

 

回到飯店,送走Guus後,我躺在浴缸中泡了個舒服的澡,臨睡前整理行李,把易碎物用毛衣包著,花了點時間才上床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姊姊❉心得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