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ROOKIES
※含劇情,不喜者勿視……
 
 
 
CHANGE
劇情大綱:
興趣是觀測天文的長野小學教師朝倉啓太(木村拓哉 飾),擔任政友黨國會議員的父親,以及繼承人哥哥,在一場空難中去世。
當時內閣的民意支持度10年來最低,執政的政友黨力圖新人帶來新氣象,挽救政友黨局勢。政友黨總務會長神林正一(寺尾聰 飾),認為毫無經驗、包袱的朝倉啓太,說不定是匹黑馬。於是指派秘書美山理香(深津繪里 飾),前去長野遊說朝倉啓太競選,並且協助朝倉啓太的競選活動。
對政治毫無興趣的朝倉啓太,逼不得已披掛上陣,競選福岡縣國會議員代表補選。
 
朝倉啓太的競選總部,除了有父親支持者的支持,選舉專家韮澤勝利(阿部寬 飾),也不請自來,自信會讓朝倉啓太競選成功。
 
競爭對手祭出朝倉啓太父親18年前的收賄醜聞予以攻擊,但是朝倉啓太坦然以對,向縣民道歉,致使原本差距頗大的支持率,在選舉開票當天,以些微差距逆轉勝利。朝倉啓太成為國會有史以來,最年輕的議員,並且有“國會王子”稱號。
 
朝倉啓太成為國會議員後不久,日本總理因為政治醜聞,閃電離職下台。執政的政友黨必須推舉一名新總理。政友黨內部各個大老,無不懷抱野心,磨刀霍霍。
此時,原本看似幫助朝倉啓太的總務會長神林正一,露出充滿野心的真面目力排眾議,表示新總理只有短短三個月任期,就必須解散國會,重新選舉,無疑是個犧牲品。而且,以政友黨當前的低民意支持率,重新選舉必定失敗。如果,能夠推舉新人擔任新總理,給國人一番新氣象,定會有助政友黨形象的提升,屆時,再輪到各位大老坐上總理寶座……
 
於是,朝倉啓太又成為政客的犧牲品,成為日本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總理。雖然是個政治門外漢,但是很認真謙虛的學習,事必恭親,屢遇難題都迎刃而解。
 
可是滿懷野心的神林正一,正一步步執行拉下朝倉啓太的計畫。朝倉啓太會如何在政治亂流中,走出自己的路?
 
 
 
演員介紹:
◎木村拓哉.平凡小學老師、國會議員、日本總理朝倉啓太。
據說因為在本劇中的自然捲爆炸頭+大黑框眼鏡的扮相太醜,讓木村拓哉頗為不滿,為了造型,延誤拍攝進度。
 
◎加藤ローサ.朝倉啓太助理。
日本義大利混血兒,玉木宏的前女友。被赤西仁橫刀奪愛,讓玉木宏傷心好久。
能讓兩大帥哥喜愛,果然是個活潑可愛的女生。
 
 
 
蘭花心得:
為了避免跟【極道鮮師3直接對戰,延後幾週才播出。可是收視率仍然直落後【極道鮮師3,直到【極道鮮師3下檔,才奪下收視冠軍。
 
不管哪個國家,政治的操弄都在幾個人手上,為了自身或政黨利益,可以不惜犧牲人民權益。政策支票,不過以文字重組遊戲,拿片面支持自己政見的數據,講些讓人民似懂非懂,但會使人民無知的被矇騙的把戲。
最後犧牲的,還是人民。政客仍坐擁豪宅,吃香喝辣,受萬人景仰。
 
朝倉啓太的形象,被塑造成任何人民心目中的政治家典範。他不用艱深的政治術語擺佈人民,用的只是真正關心人民的行動。即使會被政黨所不容,會被官僚討厭、排擠,但是是真正對人民有益的。
不過這種無私無我的人,政治圈中並不存在,只能看看日劇被感動一下。
 
我覺得比【極道鮮師3好看。看各大牌比演技,看骯髒的政治手段,看迂腐的官僚體系,就很是過癮。
 
照片版權為富士電視台所有
 
 
 
 
ROOKIES
劇情大綱:
熱血教師川藤幸一(佐藤隆太 飾)因為在前一所執教的高中,過失傷害學生張本琢己(森山未來 友情演出)墜樓,遭到學校革職後,被二子玉川高中聘任,擔任2B組老師。
 
他的班上有一群問題學生,全是棒球社的社員。因為去年在球賽中,上演打群架事件,被學校廢社禁賽後,從此自甘墮落,打混渡日,到處惹事。
 
川藤幸一決定幫助這群學生找回他們對棒球的熱情,逐一突破心防,重組棒球社,開始與外校比賽,朝夢想的目標-甲子園邁進。
 
 
 

演員介紹:
◎小出惠介.二子玉川高中高二學生、棒球隊隊長御子柴徹。
有一句話,從看的時候就好想大吼出來,終於可以說了!
 
「小出惠介好像劉畊宏啊!」
 
每次看到小出惠介,心裡就會想:『這個劉畊宏又被揍了……』、『老婆第三點露毛被拍,不知感想如何……』
綾瀨遙友情演出小出惠介的姊姊,出場時間超級短。
 
◎佐藤隆太.二子玉川高中老師、棒球社監督川藤幸一。
他在料理新鮮人Bambino/台譯:料理新人王飾演松本潤的義大利麵師兄香取。
在本劇中每幾分鐘就熱血一次,前幾集還會被他說的話感動到,越後面,看得還滿煩的,非常囉嗦吵雜。他的學生也太容易失志了吧!
 
◎市原隼人.二子玉川高中高二學生、棒球隊投手安仁屋惠壹。
在本劇第一次知道這個人,是個帶有桃花小眼睛的帥哥。
 
◎村川繪梨.二子玉川高中高二學生、棒球隊經理八木塔子。
她也是第一次認識。給我的感覺,是像深津繪里那樣乾淨透明的女生。
 
◎高岡蒼甫.二子玉川高中高二學生、棒球隊捕手若菜智哉。
延續【漂丿男子漢】的造型,帥氣多了,看來爆怒的流氓角色很適合他。
 
◎桐谷健太.二子玉川高中高二學生、棒球隊平塚平。
【一磅的福音】飾演兩集的日本拳擊冠軍,兼牛郎。【漂丿男子漢】中飾演小栗旬的國中同學,山田孝之那幫人,一轉牛郎的油裡油氣,讓我眼睛一亮。
在本劇中,他化身搞笑學生,非常逗趣,演什麼像什麼,我會繼續關注他的。
 
◎天野ひろゆき.二子玉川高中老師掛布光秀。
曾經跟徐若瑄、小南組成“黑色餅乾”的胖子天野ひろゆき,在本劇中演出一個油膩膩的丑角老師,都快把西裝撐破了。
他的笑點都好冷。
 
 
 
蘭花心得:
棒球是日本的國民運動之一,每隔一陣子就會有棒球的漫畫、日劇。
熱血教師的主題也是。這一季的日劇,就有三部跟教師有關。織田裕二在夏季日劇也會演熱血教師,不過是他的話,我就沒興趣了。
 
ROOKIES】跟【極道鮮師】風格類似,都是熱血教師調教壞學生走向正軌的劇情。可能【極道鮮師】已經看膩了山口久美子的花拳繡腿,個人覺得【ROOKIES】雖然囉嗦點,還是比【極道鮮師3好看。
 
照片版權為TBS電視台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姊姊❉心得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