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ound 40/台譯:熟女在身邊】.【謎】
※含劇情,不喜者勿視……
 
 
 
Around 40/台譯:熟女在身邊
劇情大綱:
緒方聰子(天海祐希 飾),39歲,是個事業成功的心理醫師,未婚,也沒有交往對象。原本已經習慣一個人的生活,但是面對即將來臨的40歲,看到要好的高中同學竹內瑞惠(松下由樹 飾)有個美滿的家庭,堅持不婚的高中學妹森村奈央(大塚寧 飾)也步入禮堂,開始覺得『結婚似乎也不錯』。
 
原本配合的心理臨床師結婚生小孩去了,醫院安排新的心理臨床師岡村惠太朗(藤木直人 飾),協助緒方聰子的診療工作。
岡村惠太朗,33歲,是個講求環保,超級囉嗦的男人,因此嚇跑女朋友。因為比緒方聰子小六歲,加上兩個人覺得對方的個性似乎難相處,起初並不來電。
隨著工作、私下相處的機會增加,兩個人越來越能體會對方的優點,雖然偶遇波折,卻也能順利展開交往……
 
 
 
演員介紹:
◎天海祐希.心理醫師緒方聰子。
出身寶塚歌舞劇的女王天海祐希,近幾年在日劇裡,像是【離婚女律師】、【女王的教室】、【主播台女王】、【演歌女王】都是詮釋“權威”的角色。
今年剛好要滿40歲。不知道台灣播映時,會不會把本劇命名為“40歲女王”、“女王40或“女王的小男人”?
 
◎松下由樹.緒方聰子同學竹內瑞惠。
松下由樹是個演技派老演員了,以前看到她不覺得怎麼,可是她在本劇像個小女孩般的暗戀藤木直人,讓我每次看到她,開始覺得有點噁心……
 
◎大塚寧.緒方聰子學妹森村奈央。
◎筒井道隆.緒方聰子同學大橋貞夫。
大塚寧筒井道隆看起來都老了好多。
  
 
 
蘭花心得:
從劇中三個將近40歲女人的不同心境與際遇:
一個事業成功的女性想婚;
一個以老公小孩為重的家庭主婦,想重新踏入社會;
一個抱持單身主義的時代新女性,結婚後卻陷入家庭與事業的兩難。
 
已婚女性、超過適婚年齡的單身女性,看了一定會有不同感想。
男人看了會不會多少更了解女人?可能吧!尤其松下由樹飾演的家庭主婦,自己盤算重新踏入社會,有了穩定的經濟來源後,就要跟丈夫離婚。
 
一點也不誇張!日本近幾年“熟年離婚”的案例越來越多,大多是結婚近30年的夫妻,或是小孩已經獨立成人後,由妻子向丈夫要求離婚。
前幾年看了一個日本綜藝節目,訪問許多被妻子離婚的獨居老男人,從來不做家事的,開始學操作電鍋、按洗衣機……
 
我站在女人的立場講:
當丈夫的,如果突然拿到妻子寫的離婚協議書……大部份愛面子的大男人,第一個念頭一定認為:『妻子有了男人。』而不是先檢討自己。
 
應該要反省,是不是把妻子的存在、妻子為家庭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了?
妻子在廚房煮飯,在打掃家裡,你是不是理所當然的在客廳翹腳看電視、看報紙?
小孩的教育都是媽媽的事?
總愛以“我在外面打拼很累”、“我努力賺錢還不是為了這個家”當藉口,忽視妻子心裡渴望的慰藉?
寧可死盯著電視、電腦,也不肯好好看著妻子,聽她說話?
 
所以我一點都不同情這些男人。失去了才知可貴,在死前一秒才在說愛,說感恩。
 
 
 
不小心讓女權思想暴走了。
 
照片版權為TBS電視台所有
 
 
 
 
 
【謎】
劇情大綱:
近松大學附屬辯秀高中英老師鮎川美沙子(石原さとみ 飾),是個英文很破,在人前一副好老師模樣,私底下卻欺壓學生,裝模做樣又視財如命的老師。
 
她班上的三名同學:今村真一(山本裕典 飾)、神崎明(木村了 飾)、塚本善雄(永山絢斗 飾),經常捲入會獲得財寶、貴重獎品的解謎活動中,視財如命的鮎川美沙子就會跟著去。
 
每次的解謎活動,卻伴隨離奇的殺人事件,最後都靠著鮎川美沙子與學生們的智慧,逐一破案。
 
 
 
演員介紹:
◎石原さとみ.近松大學附屬辯秀高中英文老師鮎川美沙子。
長得跟林依晨很像的日本玉女明星。
 
◎山本裕典.近松大學附屬辯秀高中學生。
◎木村了.近松大學附屬辯秀高中學生。
兩個人都有演出【花樣少年少女】,也是出自JUNON Super Boy的美少年。
 
◎城咲仁.第二話的大學留級生
特別提到他,因為他過去是紅牌牛郎,迷倒眾多女性、太太,號稱閱人無數。之前曾在【黃金傳說】的一萬元生活,耍帥煮義大利麵。
可是本劇的演出,客串一話就算了,還只有一句強暴婦女時的台詞,沒幾個鏡頭就被大石壓死了。平時跩個二五八萬,遇到殘酷的戲劇生態,也只能軋個小配角,真是唏噓。
 
 
 
蘭花心得:
很搞笑的一部類推理劇。尤其鮎川美沙子教學生用日文諧音記英文,強迫全班學生跟她一起唸,大家唸得要死不活,覺得很丟臉的樣子。
 
照片版權為朝日電視台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姊姊❉心得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