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交響情人夢巴黎篇】.【SP-真人版名偵探柯南2:工藤新一的復活!與黑暗組織的對決】
※含劇情,不喜者勿視……
 
 
 

本季認真收看的日劇很少,SP(特別篇)看了幾部,不過搞不清楚是秋日劇還冬日劇……總之不是穿短袖的季節

為了彌補前兩個月的懶惰,很有誠意的補上心得……嘎波~

 
SP-交響情人夢巴黎篇】


劇情大綱:

(以下部份內容是蘭花亂七八糟翻譯自富士電視台的劇情簡介,大家也就亂七八糟看吧!)

 

千秋真一(玉木宏 飾)終於克服飛機恐懼症,離開桃ヶ丘音樂大學,跟野田惠(上野樹里 飾)一同到歐洲。野田妹在法國巴黎唸音樂學校,千秋王子則展開在歐洲、日本正式出道的旅程,希望成為首屈一指的指揮家。

他們在巴黎的住處,是千秋王子母親三善家所有的出租公寓,音樂學校學生可以優先居住。跟野田妹同樣是音樂學校學生的俄羅斯女孩ターニャ(貝琪 飾)、法國男孩法蘭克(ウエンツ瑛士)也住在同一棟公寓。俄羅斯女孩ターニャ總是誇張的奇裝異服、化妝,希望找個公子哥男朋友;法國男孩法蘭克是個宅男,跟野田妹一樣喜愛プリごろ太而氣味相投。為此野田妹成天躲在法蘭克房間看DVD,荒廢了課業。

 

千秋王子成功打敗他景仰的恩師セバスチャーノ・ヴィエラ的弟子,拿到プラティニ國際指揮賽冠軍,在歐洲出道後,被色老頭休得列傑曼(竹中直人 飾)強迫簽下經紀約,開始巡迴各國演出,包括日本的出道,因而疏於關心野田妹的狀況。休得列傑曼還白目的寄千秋王子與金髮辣妹玩樂的照片給野田妹,引起野田妹的誤會。

而且野田妹又在法蘭克的房間,看到孫蕊(山田優 飾)彈鋼琴,與千秋王子共同演出的報導,讓她氣惱自己夢想與千秋王子合奏的夢想,居然由別的女人比她先實現……為了跟孫蕊一較高下,野田妹開始強迫自己練起孫蕊彈過的超絕技巧練習曲原以為會得到讚賞,卻被推薦野田妹到巴黎留學的シャルル・オクレール教授當頭棒喝說:「妳到底是因為什麼來這裡的?」讓已經很不適應外國生活、跟不上同學學習進度、必須孤獨學習的野田妹,頓時失去心靈上的支撐與目標。

 

當不知野田妹之苦的千秋王子,回到法國巴黎想與野田妹一同分享成名喜悅時,看著一蹶不振的野田妹,卻不知道如何幫助她。感覺野田妹的變態之森,有條鴻溝隔著。千秋王子繼續踏上他的巡迴演出旅程,野田妹則繼續在內心掙扎著彈鋼琴所為為何~沒日沒夜練習莫札特,為自己的個人首場演出努力……

擔心野田妹的千秋王子,後來撞見也到法國巴黎音樂學校求學,曾經喜歡過野田妹的黑木泰則(福士誠治 飾),與野田妹開心的共處在房間裡……

 

一連串的誤會後,他們兩個人的戀情是否能開花結果呢?

 

 

 

演員介紹:

 



 

SP的場景很大手筆的拉到歐洲,詳細幕後花絮,網路上找得到,一定要看!!!

 

日劇版的S樂團演員,瑛太、水川あさみ、小出惠介……只有穿插幾個棚內的鏡頭,關心野田妹與千秋王子的近況,然後集體歡呼……感覺滿唬弄的~不能到歐洲,他們一定很嘔吧~~

 

像蘭花很喜歡的水川あさみ(飾演S樂團小提琴首席三木清良),SP裡只在飯店房間出現兩、三次……

水川あさみ近年來活躍於日本的化妝品代言、電視劇、電影、廣告……跟【醫龍】的阪口憲二、的相葉雅紀傳過緋聞。

 

因為情節主軸在歐洲,找來法日混血兒貝琪、美日混血兒瑛士,飾演野田妹在法國的同學。貝琪之前演過超級吵的【花痴妹駕到】;瑛士跟小池徹平組成WaT,也是現任【戀愛巴士】主持人之一。


 

曾是日本時尚雜誌CanCam名模、出過專輯的山田優,飾演中國鋼琴家孫蕊,很奇怪,日文說得比中文還流利咧~


 

蘭花覺得玉木宏在SP裡並沒有日劇版帥,失望~ε~ 臉好像變瘦了,嘴巴顯得很大(為了演鹿男與美麗的奈良/台譯:鹿男異想世界的關係嗎?)。直到他指揮時,因為頭髮有特別セト,才恢復王子般的樣子。據悉,玉木宏今年五月可能會來台灣宣傳電影【超感應】,尖叫吧!

 

 

 

蘭花心得:

  千秋王子的旋風橫掃亞洲各國,2007年底應廣大影迷期盼,終於推出兩集新春特別篇,結局算是給大家一個交待,讓千秋王子得以進入野田妹的變態之森”……

 

  劇中演奏的樂曲都很好聽,有一次在夢時代的金石堂聽到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頭皮還一陣發麻哩!其實兒童時期的蘭花,可能因為很想學音樂,但家裡沒錢讓我學的關係,莫名的愛上古典樂、交響樂好一段時間,聽過很多曲子,只是不知道那是啥……

雖然現在都在追逐流行最前線,逼不得已不會去聽交響樂,但是看了【交響情人夢】,有些感動還是被挖掘出來~(然後很快又被埋回去,有什麼辦法呢ε這是花輪)


照片版權為富士電視台所有

 

 

 

 

 

【SP-真人版名偵探柯南2:工藤新一的復活!與黑暗組織的對決】

為了紀念【名偵探柯南】動畫上映十週年,讀賣電視台特別拍攝【真人版名偵探柯南1:給工藤新一的挑戰書】。其實日本在2006年就播出了,蘭花沒看過。正確的說~那時網路沒現在快,BT抓得不用心~2007年播出第二集。

 

 

 

劇情大綱:

鈴木財團的新飯店落成,舉行日本小姐受賞慶祝Party”,鈴木園子(岩佐真悠子 飾)邀請好朋友毛利蘭(黑川智花 飾)、江戶川柯南(藤崎直 飾)、阿笠博士(田山涼成 飾)、灰原哀(柴田杏花 飾)一行人參加。瘟神毛利小五郎(陣內孝則 飾)因為腿斷了,在家哀號……(柯南裡的每個主角都是瘟神,走到哪就有人死掉)

日本小姐冠軍的壽可憐收到一封恐嚇信,向園子一行人求助。感到不安的毛利蘭,打電話告訴工藤新一。此時,柯南、小哀在Party上吃下與白乾兒成份類似的含酒蛋糕後產生變化,變回工藤新一(小栗旬 飾)、宮野志保(香椎由宇 飾)。

 

受賞儀式排演中途休息時間,嬌縱的壽可憐卻突然失蹤。擔心恐嚇內容成真的眾人,分頭尋找她的下落。結果,在受賞儀式正式開始,從舞台的奈落升起胸口被插著刀的壽可憐的屍體……現場一片騷動。

 

變回大人模樣的宮野志保,被在場媒體拍到照片,現場直播播出時,被黑暗組織的金恩or琴酒(佐佐木藏之介 飾)看到了,於是展開一場追殺行動……

 

 

 

演員介紹:

 

【名偵探柯南】原作者青山剛昌指名要小栗旬扮演工藤新一。雖然小栗旬不賴,但還是跟蘭花的想像有點差距。

 

跟我的想像差距最大的就是扮演毛利蘭的黑川智花,可能是我不喜歡她吧~黑川智花勉強稱得上可愛,漫畫中的毛利蘭要再美、再瘦、再有靈氣一點。至於誰演比較適合……我還沒想到……啦啦啦啦啦~

 

最讓我吐血的就是演金恩or琴酒的佐佐木藏之介。他是堂堂演技派演員啊!是安怎會來戴假髮演金恩?很不能接受ㄟ~

 

個人覺得最傳神的就是演毛利小五郎的陣內孝則,表情好賤喔!因為跟藤原紀香的老公陣內智則只差一個字,被台灣的笨蛋影劇記者誤植為藤原紀香老公的照片,真是ooxx無以言表。

 

 

 

蘭花心得:

追逐柯南漫畫已經很多年了(目前台灣出到59集,你看看,花了我多少錢~),柯南的推理劇情不算高竿,因為是給小孩看的,三兩下就可以猜出兇手。但是死很多人就會吸引我……噗!

不管是劇場版、真人版都會強調工藤新一跟毛利蘭的愛情,很淒美、很灑狗血~實在不喜歡這個橋段……比起來,推理漫畫我比較喜歡金田一。


照片版權為讀賣電視台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姊姊❉心得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