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探伽利略/台譯:破案天才伽利略
※含劇情,不喜者勿視……
 
 
 

秋天,適合大便的季節。有人夏天不大便的嗎?雖然已經快春天了,還是請養成按時排便的好習慣。

 
【偵探伽利略/台譯:破案天才伽利略】
四人幫的mrmさん是原著東野圭吾大師,以及福山雅治的擁護者,她的評論比較仔細跟中肯。蘭花就不便班門弄斧了~悄悄以彩帶舞退場……
蘭花幾年前也看過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可能同時看太多日本推理大師的作品,最後搞不清楚誰是誰。只記得死了很多人……

 
劇情大綱:
熱血與充滿正義感的菜鳥女刑警內海薰(柴崎幸 飾),遇到第一件棘手又離奇的案件時,經過偶像刑警草雉俊平(北村一輝 飾)的介紹,認識人稱「伽利略」的帝都大學理工學系副教授湯川學(福山雅治 飾)。希望借助湯川先生的智慧,早日破案。
原本對幫忙警察辦案毫無興趣的湯川先生,只要在怪奇、神秘、從科學角度無法理解等字眼的慫恿下,就會與實驗室的助手們開始進行模擬實驗,非以科學證據找出答案不可的。

 

 

 

演員介紹:
日本媒體多次傳出柴崎幸跟福山雅治,隨著劇中的內海薰與湯川先生越走越近,對彼此日益產生好感。想說這也是個帥哥美女的夢幻組合。結果……柴崎幸居然跟花心蘿蔔劈腿男-妻夫木聰傳言即將結婚!?這跟謝霆鋒看到自己老婆的裸照,同樣令人感到不可思議呀!
世界末日即將來臨不是沒有道理的。



蘭花還滿喜歡北村一輝的,結果只有在第一集跟特別篇有出現,讓許多環肥燕瘦的女警臨演簇擁大吼大叫、獻花摸胸,之外就只有露臉幾秒領演出費。我猜草雉俊平的角色,應該就像金田一裡的明智健悟警視一樣,是貝塚北警察署裡的偶像明星,應該補拍個俊平不是俊雄交代一下他的事跡。(為不認識蘭花的人下註:俊雄來自咒怨裡的麵粉小男孩)


劇中帶著內海薰辦案的癟腳刑警弓削志郎(品川祐 飾),特別篇裡意外成為男主角,也是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品川祐是日本搞笑團體品川庄司裡的一員,第一集看到他的臉,我居然笑出來了。他在蘭花心目中,是搞笑版的布萊德彼特啊!家裡是有錢人,還是個暢銷書作家。另一個庄司走肉體、豆腐腦路線,是早安少女組裡藤本美貴的男朋友哩!
以上情報,都是每週按時收看男女糾察隊的收穫。

 

每一個案件都會有個大牌(至少有看過)的演員客串演出。

第一案燃燒:唐澤壽明。人體自燃現象。



第二案脫離:小市慢太郎。靈魂出竅,看到不可能看到的東西。



第三案靈動:廣末涼子。



第四案壞死:香取慎吾。人體胸前肌肉無端壞死。(傑尼斯家族保護藝人肖像權,富士電視台無照片)

第五案絞殺:水野美紀。



第六案做夢:崛北真希。預知夢真實發生。



第七案預知:深田恭子。預言。



第八案靈視:釋由美子。死者死亡同時出現在別的地方。



第九案爆炸:久米宏。水底爆炸,人臉轉印在金屬片上。


 

 

 


蘭花心得:
我很喜歡推理類的劇情,這是無庸置疑的。本劇題材又不同於一般的刑事、偵探推理,而是以科學的角度去解釋,很新穎特別。據說湯川先生每次興奮起來,在牆上、地上、桶子上狂寫的公式都是真的。
演員都很刺激眼球,也是促使蘭花積極看完的原因。
總結就是讚!
 
照片版權為富士電視台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姊姊❉心得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