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知道【達文西密碼】即將拍成電影,就非常期待~雖然羅柏.蘭登是湯姆漢克演的~

 

我從沒看過電影原著,應該說,除了偵探推理小說,其他都沒興趣。五百多頁的【達文西密碼】一開始也是被我束之高閣,並不是因為它是在家樂福買的關係。(那時還在猶豫要買【達文西密碼】還是【索多瑪的120天】)厚厚一本,一定很幫助入眠。

直到【達文西密碼】越來越熱,幾個禮拜逛誠品時,一直放在暢銷書第一名的位置,覺得它一定有其魅力所在,絕不只是封面那個胖女人吸引人。

於是,翻開第一節。就這麼樣,連續一週,無時無刻想著接下來會如何發展,完全無中斷的一口氣看完它。實在太精彩了!

 

電影上映半個月前,開始第二次複習。這很重要,否則很多細節忘光,看電影時會有點吃力(那些完全沒看過原著的,你若不是理解力過人,就是愛面子硬撐坦白講,是不是看不太懂啊?),而且也不能玩大家來找碴了。

原著的場景不斷切換,一下子羅柏.蘭登和蘇菲.納佛在逃亡與解謎,下一節就變成艾林葛若薩在飛往羅馬的飛機上,製造刺激感,讓人無法釋手,迫不及待想翻到下一節。這就是丹.布朗厲害的地方。

在電影裡也仿造場景的切換,達到刺激的感覺,但免不了讓人覺得速度太快,還沒看懂前面在演什麼,就跳到別的地方去了。

他們的對話也很艱深,基督教的歷史、聖杯的淵源、聖殿騎士團與錫安會……是很難用兩個半小時就能理解的。

 

所以,先看書吧!

邊看原著才能邊思考咀嚼,才能在腦海中構築想像的羅浮宮、羅絲林教堂、英俊挺拔的羅柏.蘭登……

 

不過,後來知道,湯姆漢克為了不讓喜愛羅柏.蘭登教授的書迷失望,特地減肥與留長頭髮,讓自己看起來較年輕點,是很敬業的演員。

飾演西拉的保羅貝特尼,更讓我印象深刻(全裸好身材也是原因之一啦!),我喜歡壞壞的帥哥。

 

兩個網站參考看看:

http://www.sonypictures.com/movies/thedavincicode/

http://www.paulbettany.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姊姊❉心得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