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狂/台譯:工作一姐】.【有閒俱樂部】
※含劇情,不喜者勿視……
 
 
 

【工作狂/台譯:工作一姐
劇情大綱:

姊姊❉心得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偵探伽利略/台譯:破案天才伽利略
※含劇情,不喜者勿視……
 
 
 

秋天,適合大便的季節。有人夏天不大便的嗎?雖然已經快春天了,還是請養成按時排便的好習慣。

 
【偵探伽利略/台譯:破案天才伽利略】
四人幫的mrmさん是原著東野圭吾大師,以及福山雅治的擁護者,她的評論比較仔細跟中肯。蘭花就不便班門弄斧了~悄悄以彩帶舞退場……
蘭花幾年前也看過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可能同時看太多日本推理大師的作品,最後搞不清楚誰是誰。只記得死了很多人……

姊姊❉心得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含劇情,不喜者勿視……
 

 

 

 

首先感謝銀河帝國皇帝mrmさん愛的首映票。

2/4晚上在高雄華納威秀首映L



姊姊❉心得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註頭:一連串激情過後,突然來個新加坡完結篇,硬是好梗!
 
第四天:2007/9/18(二)
茂昌閣318號房
我們機場接送的司機小陳來電說,今天中午12:00在飯店門口接我們,因此最後一天早上的行李打包、跟市區之旅都有比較充裕的時間。
 
政府大廈City Hall
昨天為了看榴槤頭,有來過一次政府大廈捷運站,不過今天不走City Link,而是直接從Exit A到外面馬路上。一到馬路上,冒牌導遊就搞不清楚方位了,雖然事先印了地圖,還是錯把聖安德烈教堂當成讚美廣場
在白色的聖安德烈教堂拍完照,準備依照預定行程到讚美廣場時,又轉錯方向,走到國會大廈。然後才折回,順利看到讚美廣場……的外牆、萊佛仕塔、萊佛仕酒店。不過這些都只是走馬看花的地方,不是今天的重點。

姊姊❉心得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在沙灘上曬了一會兒太陽,就上岸到馬路上搭環海岸的公車,往前進。在晚上要看海上火燄聲光水舞表演的Song of The Sea下車、買票(在聖淘沙唯一花錢買票看的表演節目,一人6塊新幣)。再走路到也是免費的動物樂園看動物表演,順便耗時間。


動物樂園表演秀雖然免費,但蘭花覺得挺精彩的。
有爛屁股猴子騎腳踏車、作弊的鸚鵡表演加法、觀眾狂摸大蜥蝪、貪吃的鷹與梟在觀眾間飛來飛去(川崎害怕的不得了呢)、很臭的哈士奇繞場、幾個小朋友抱兩三公尺長大蟒蛇……
表演結束,觀察還可以上前跟大蟒蛇、哈士奇、老鷹拍照。蘭花因此成功達成將大蟒蛇揹在肩上的願望。蛇皮冷冷的,很乾淨,很好摸哩!


下一個免費的景點,是亞洲大陸最南點。其實我有點懷疑它的真實性。途中遇到幾對新加坡的新人在外拍婚紗。

姊姊❉心得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尋找Cable Car
吃飽飯,離開Vivo City,走到隔壁的港灣中心(Harbour Front Centre)。『自遊網站』上說在港灣中心一樓購買搭纜車的票,但是我們找不到售票處。二樓則都是賣船票的地方。我們有點亂了方寸。後來抬頭循著Cable Car的指標,一路蜿蜒曲折的走到港灣大樓,順利找到賣纜車票的地方。


所以,不管事前做了多少功課,還是要到當場靠眼睛尋找指標,靠嘴巴問路。
我們只想坐單程到聖淘沙的纜車。但是賣票的歐巴桑說,就算我們回程不搭纜車,仍是要買來回票。抱著有點被坑錢的感覺,還是買了纜車來回跟進入聖淘沙的票了。
 
纜車
在纜車裡可說是驚叫連連。因為怕高的蘭花跟小鈴鈴,在纜車一離地,看到屁股下面的海就腿軟大叫了。只有按相機快門的手指是堅強的。
Daniel所言不差,從纜車俯看的聖淘沙,果然好多建設工程啊!破壞了不少興致。

姊姊❉心得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含劇情,不喜者勿視……
 
 
 

一看到這個劇名,以為是像【一公升的眼淚】那種催淚劇。又看到女主角是綾瀨遙,想到被她的【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哭到喘不過氣的瀕死經驗,我就壓根不想再跟自己過不去,連動根食指抓都不想。

從今天起,我只要搞笑跟血腥!

後來在新聞上看到來自【螢之光/台譯:魚干女又怎樣】的魚乾女(日文:干物女)這個名詞:上班打扮得光鮮亮麗,下班就穿著邋遢運動服,像曬魚乾一樣一動不動的躺在漫畫、雜誌、DVD、零食堆裡,與戀愛無緣,繼宅女腐女後出現的現代女性族群。突然有種心有戚戚的感覺。

 

雖然我已經結婚,也因為怕身體被卡克洛奇當做豬木狼馬峰攀爬,把房間擦得很乾淨,沒有躺在地上打滾。但是下班後就窩在電腦前是真的。窩在電腦前時,旁邊總有食物是真的。愛看漫畫、日本時尚雜誌是真的。上班打扮光鮮亮麗,下班就穿著睡衣睡褲抓屁股,站在大馬路旁等垃圾車也是真的。

就在心裡有點癢癢的想抓來看看時,蘭花的哈日入門師匠:銀河帝國皇帝mrm大力推薦,她看了三遍ㄚ!真是臨門一記Nice Kick!我怎麼能因為劇名,而錯過當紅日劇呢?醬還能叫哈日嗎?真是羞恥……所以開始每天一、兩集的補看~

姊姊❉心得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三天:2007/9/17(一)
茂昌閣318號房
蘭花原本計畫今天一整天都待在聖淘沙,但是Daniel昨晚吃飯時建議我們下午再去就好,因為那裡幾乎每個點都要收門票,而且最近好幾個渡假村在動工,到處都是圍籬跟工地,風景也沒那麼好看。於是我們臨時更改行程,早上先去看榴槤頭,中午到新開幕的新加坡最大Shopping Mall怡豐城(Vivo City)逛街、吃飯,下午再到Vivo City隔壁的港灣纜車站搭纜車去聖淘沙。
今、明兩天可都是要蘭花自己帶路了,沒有當地有力人士可以依賴,蘭花一早醒來就在複習路線。
 
City Link
榴槤頭的本名叫濱海藝術中心(Esplanade),是新加坡音樂舞蹈表演、藝術展覽的場地。因為建築物屋頂像是兩顆躺在地上的大榴槤,因此大多被叫做榴槤頭。
在政府大廈捷運站下車,找到City Link商店街的指標,沿著City Link走,就會遇到一條通往新達城,一條通往榴槤頭的岔路,很好找的。
City Link商店街跟台北捷運商店街相比,有規模、寬敞又乾淨多了,會讓人以為在逛百貨公司。由於我們到的時間是早上九點多,大部份店家還沒有開門。
 

姊姊❉心得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烏節路Orchard
從多美歌到烏節路捷運站之一大段,都屬於烏節路商圈。整條烏節路沒走幾步路就是Shopping Mall,是專門榨乾觀光客荷包的地方,我們當然不能免俗要來當冤大頭了。


蘭花規畫的血拼地點就是在烏節路捷運站旁邊的Wisma廣場,因為這裡有台灣沒有的GAPZARA

先在地下一樓的麵包店喝飲料,養精蓄銳後,就先從GAP逛起。
 
因為之前經營網路拍賣的體會,覺得台灣的消費者,對越是台灣買不到的西、賣得越是貴的西,越是哈,像是GAPZARAA&FHollisterAmerican EagleOld NavyVictoria’s SecretJuicy Couture,都是網路拍賣的當紅品牌。因此住在美國、西班牙等原廠地的賣家,就以代買服務大發拍賣財。也因此越來越多仿冒品、什麼標榜工廠外流貨、平行輸入的騙局。因此有機會能到販賣這些品牌的國家,蘭花當然不會放過朝聖的機會了。
 

姊姊❉心得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黃亞細肉骨茶
今天的午餐安排去吃最有名的黃亞細肉骨茶。不過黃亞細肉骨茶只開到下午兩點,我們怕搭公車再轉捷運會來不及,就在動物園門口搭計程車。四個人一車,平均一個人一趟只要60塊台幣而已,又快又便宜。
黃亞細肉骨茶在我們抵達時仍是客滿的,又要靠唸力趕走快吃完的人。

我們點了豬腳、豬腸、油條、香菇、青菜,當然還有一定要的肉骨茶。黃亞細的肉骨茶加了許多胡椒,像我跟小鈴鈴這種愛胡椒的人,喝起來就超級過癮。而馬來西亞的肉骨茶,不加這麼多胡椒的,口味偏甘甜,小玲跟小葉就比較喜歡。

這頓飯吃得最痛苦的,就是不愛豬肉的川崎了。看他只吃白飯配青菜,做姊姊的我啃著油滋滋的豬腳,看了都覺得難以下嚥啊~
 
小印度Little India

姊姊❉心得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